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我们共同的梦

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委组织部 史华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描绘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把这份蓝图形象概括为“中国梦”。这个梦,是国家的富强梦、是民族的复兴梦、是人民的幸福梦,它承载着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艰辛探索和中国人民孜孜以求的美好愿景,是无数中华儿女为之牺牲、为之奋斗的共同理想和目标。

“中国梦”是国家民族梦,同时也是地方梦、个人梦。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视察广东时提出:广东要努力成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排头兵、深化改革开放的先行地、探索科学发展的实验区,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实现这“三个定位、两个率先”便成为“广东梦”,是我省今后工作的前进方向、行动指南和总目标。而我们每个人心中也有自己的一个梦,我们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我们的孩子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这些实实在在的愿景也都是“中国梦”的组成部分。“中国梦”不仅仅是梦想、是目标,更是现实,与每一个中国人的生活密不可分。习近平总书记在阐释“中国梦”时提出: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并指出:“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这三个“共同享有”揭示了“中国梦”与地方梦、个人梦的相互关系,说明只有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生活才有基础和保障;同时也阐明了“中国梦”以人为本、为人民谋福祉的价值取向和动力源泉。“中国梦”是中国人的梦,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息息相关,紧密相连。无论是“中国梦”还是“广东梦”,都是我们大家共同的梦。实现“中国梦”,创造全体人民更加美好生活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们凝聚力量,共同为之努力、为之奋斗。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基层组工干部,践行“中国梦”、推动“中国梦”是我们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我们要把个人的理想和抱负融入到集体、国家民族的命运当中,与祖国共奋进、同发展,在推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进程中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实现自我价值。要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增长才干,累积构筑梦想的强大资本;在生活中坚持正气,稳住心神,以淡泊之心对待个人名利权位;在实践中坚守岗位,勇于担当,把对“中国梦”的追求转化为做好实际工作的不懈动力。我坚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梦”将不再是梦,而是中国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现实生活。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3日 11:5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