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医之梦

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县中医院 朱会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是一种动力,驱使人们奋发向上;梦想是一种信仰,让人相信可以拥有美好未来;梦想是一种寄托,承载着人们对过去的缅怀,对现在的把握,对未来的憧憬。梦想是阳光的,是无私的,她伴随着我们每个人,让我们一起共筑中国梦。

何为中国梦?中国梦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生活幸福。中国梦是民族的梦,是各行各业的梦,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医疗卫生行业有了梦想,人们才会幸福安康,才能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有一个梦,就是人人病有所医,人人健康幸福。

立足现实,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医患纠纷等负面新闻报道不断,不免有人会质疑,这梦太遥不可及了,它究竟能否实现?让我们翻开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回想过去种种艰辛奋斗历程,看看是否能找到答案。2000年SARS席卷中国,为了与病魔作斗争,从病魔手中挽救一个个新活的生命,医务工作者迎难而上,奔赴前线,不眠不休;2009年甲流爆发,社会一度陷入恐慌,为了人们生活安心,为了社会安定,医务工过者先天下之忧而忧,及时有效的控制病情,研究疫苗;汶川地震、雅安地震等一系列的自然灾害,第一时间都有医护工作者的忙碌身影。近期流感再发,科学家昼夜不休的工作,H7N9病毒结构已经告破,疫苗正在研发中……他们有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他们有奋发向上的精神面容,他们有顽强的意志、执着的追求,他们有淳朴的情感、聪睿的智慧,他们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员,他们是中国梦的践行者。他们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他们所做的事,不是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到;他们所付出的努力,正在推动或已经推动了社会的进步。他们是时代进步的符号,他们是中国发展的基石。他们用汗水智慧为我们诠释人生的价值,崇高的职业情操。并吸引我们尽其一生为实现医疗卫生行业繁荣发展的梦奋斗不息。

如何筑建中国梦?在实现这个梦想的新的历史征程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阐述“中国梦”,他引用了三句诗“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将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熔铸于百余年中国沧桑巨变的历史图景,展现于几代人为民族复兴奋斗的艰辛历程,令人感慨、催人奋进。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为了更好的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首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持群众路线,即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其次,努力学习掌握国史党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营养剂,从学习国史党史的自信中更加坚定对中国梦的自信。最后,在医疗卫生岗位上,一个共产导员应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拥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以救死扶伤为己任,从医务劳动模范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惧各种艰难困苦,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奉献,怀着责任,怀揣梦想,不断努力拼搏。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3日 14:0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