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劳动创造中国梦 安宁城管争先锋

云南省昆明市安宁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赵显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美国黑人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曾说过,一个人可以非常清贫、困顿、低微,但是不可以没有梦想。只要梦想存在一天,就可以改变自己的处境。这是我现在的座右铭,它激励着我甩开压力的牵绊,释放心灵的能量,就算看不到任何希望,在泥泞中依然匍匐前进,因为有梦,就敢一往无前。

如今中国梦已深入人心,但又该如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一梦想呢?我认为还得依靠劳动创造,尤其是工人阶级的劳动创造。虽然城管暂时还不够强大,但亦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劳动是梦想的实现方式。劳动推动社会进步、创造美好生活的同时,也是一切知识的源泉。每一次梦想的实现都展现着劳动的价值、塑造着劳动者的美好形象。劳动是人类维持自我生存和自我发展的唯一手段。李大钊认为,人生求乐的方法,最好莫过于尊重劳动。一切乐境,都可由劳动得来,一切苦境,都可由劳动解脱。劳动,我认为是一种修行,更是一种心灵的成长。不锄禾滴汗怎知盘中餐来之不易。

劳动的先锋当属工人阶级。恩格斯指出:“工人阶级的状况是当代一切社会运动的真正基础和出发点,因为它是我们目前社会一切灾难的最尖锐最露骨的表现。” 总书记强调:“中国工人阶级一定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首先就要脚踏实地劳动。 我认为咱们应该把个人前途与安宁的发展目标相结合,使安宁繁荣之理想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始终坚持做安宁发展的基石、弘扬盐商精神的楷模、凝聚城管力量的中坚,始终以主人翁姿态为安宁发展作出贡献。

逐梦之旅,从来不是一路坦途。安宁城管,一路走来,你们辛苦了。在我泱泱中华大地,无数工人兄弟同胞中,安宁城管这支不起眼的小队伍,为了实现安宁繁荣复兴的理想,他们一直在努力。每个天未亮的早晨,当你还舒服的躺在床上时,安宁城管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从清扫大街、种植绿化、维护路灯,到劝离商败、拆临拆违。每一个安宁城管都奋战在第一线。当你准备入睡的时候,跟女友约会的时候,跟家人团娶的时候,他们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的血与汗挥洒岀街灯闪闪;他们的情与爱播种岀四季花香。寒风凛冽,冻不夸铁骨铮铮。烈日炎炎,烤不尽壮志豪情。让我们以青春作伴、岁月为歌,立足一线岗位,踏实苦干,争当城管先锋,力做工人楷模。

有人说,城管太边缘化了,不足一提。也有人说,城管太没有人性了,不值一提。我想告诉你们,是这些不值一提的人,在诚心帮助他人,在用心美化城市,在捍卫安宁的尊严,在守卫城市的底线。

是的,他们暂时处于舆论的下风。起初他们被一些不明真像的围观群众误解,被媒体当成炒作的对像,而后被大众调侃、戏谑,就到了现在这样。但我坚信,终有一天,媒体会还他们清白,民众会给他们好评,他们终将被人敬仰。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3日 14: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