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民富村强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广东省河源市委组织部 廖晓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李远通陪同检查工作

李远通陪同检查工作

李远通参加志愿者活动

李远通参加志愿者活动

“为官一任,我不求名,不求利,既然选择了,就只有埋头苦干。”

2002年,在东莞创业的李远通放弃辛苦打拼下的基础,毅然选择了回到家乡河源市埔前镇坪围村,并当上了名计生专干,2005年换届选举,工作出色的他高票当选村委书记、主任,并连任至今。

一、基层党建的掌舵人

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上任伊始,他便十分重视村“两委”班子建设,他认为,不管是搞富民强村工程,还是民生工程,这些事关老百姓利益工程的实施,都离不开一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两委”班子如果不为群众做好事、实事,就得不到群众的拥护。对此,坪围村建立了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党支部班子每月都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政策法规、实用技术等,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管理水平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能力,树立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责任意识。至今为止,李远通治下的坪围村没有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没有一起群众集体越级上访事件发生,先后被评为省级民主法制示范村、省级南粤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其本人更是当选为广东省第十一届党代表。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3日 17:3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