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奉献特殊教育事业 书写党员精彩人生

广东省佛山市委组织部 鲍明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梁敏仪正认真做好工作笔记

梁敏仪正认真做好工作笔记

梁敏仪,佛山市顺德区启智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一名从事教育工作23年的人民教师,一位普通的共产党员,不断用真诚、用永不停歇的进取精神,不断书写着新时期共产党员的精彩人生。

了解梁敏仪的人这样评价:她是一个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的人。在从事智障教育的过程中,她带头创新特殊教育办学模式,优化服务意识,了解智障儿童、家长所需所求,解决了康复、教育、就业等一系列问题。

而她本人,也在追求成功、改善特殊儿童生存质量的实践中,成为广东省特级教师,先后获得“全国特殊教育先进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广东省模范共产党员”、“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三八红旗手”等光荣称号,并当选为中共广东省第十次、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

一、用党员的崇高追求,书写奉献特殊教育事业的党员人生

智障学生与正常孩子相比有许多不幸,梁敏仪用党员的崇高追求,凭着对特殊教育事业的热爱,带领学校教师队伍像母亲一样关心爱护每一名学生,为了他们的学习,做到了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努力为学生撑起一个理想的天空,心血做雨,滋润弱苗,让学生在幸福的百花园里能健康成长。

1999年,梁敏仪被任命为启智学校的校长。为实现特殊儿童有尊严地生活,成为自食其力的人,在国内没有统一的智障教育教材的情况下,她聘请专家指导,带领团队创造性开发了人性化特殊教育课程。以“专业发展”为核心,探索特殊教育专业化之路,丰富“教育人性化,生活教育化”的品牌内涵,构建特殊教育的大教育模式。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3日 17: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