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医保情

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医保中心 郭红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将“中国梦”实质内涵高度进行了概括“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社会和谐”。同时指出要实现“中国梦”要做到“三个必须”,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

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而“中国梦”把国家、民族、个人作为一个整体紧紧联系在一起,“中国梦”的实现,每一个中华儿女的梦想将得以实现。苏格拉底曾经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而要实现梦想,最重要的是要具备以下两个条件:勇气和行动。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以激昂的勇气和上下团结的行动为“中国梦”努力奋斗。作为社会保障战线的一名工作人员,只有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职,以为民、务实为根本,以为民服务为宗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应有的作用,就是为实现“中国梦”助力。

十几年的医疗保险工作,见证了中国医疗保险改革的每一步历程,从“劳保医疗”、“公费医疗”到“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改革;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及“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实施,标志着中国在医疗保险改革上实现制度的全覆盖,中国以大无畏的勇气,用十多年的时间,完成了其他国家耗时百年才完成的事情。使广大的城乡居民分享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带来的丰硕成果。

十几年来,医保制度从无到有,统筹的层次逐步提升,人民的医疗保险待遇逐步提高,人民的满意程度逐步提高,幸福感指数逐步提高,这是医疗保障制度体系快速发展和健全完善的成果,是所有医保工作者共同幸勤努力的成果。

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的改发展作出了新部署,对医疗保障提出了新目标“完善社会保障转移接续工作,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整合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等。这是实现中国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谐社会对医保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我们将面临一个全新课题,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医保经办机构作为国家医保政策落实执行者和制度践行及创新者。必须毫不保留发挥制度、政策惠及全体人员的功效,使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策的关怀,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实效,在政策落实中实现“幸福中国梦”。

作为医保工作者,要深入贯彻实现中国梦精神,凝聚力量,让广大人民群众,“看得起病,医得好病。病有所医,医有保障”做出医保工作者应有的贡献,一是坚定信念,提升业务水平,做实现“中国梦”的践行者;二是树立服务意识,做实现“中国梦”的助力者;三是要积极探索创新,做实现“中国梦”的参与者,这是我们医保人的共同的梦想。愿全国人民都享有健全的医疗保障制度,健康幸福快乐的生活每一天,让我们医保工作者用自己的行动,圆老百姓心中的“中国梦”、“医保梦”。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4日 11: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