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梦想

安徽省芜湖市芜湖县六郎镇新福村委会 董瑞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得儿时的一堂讨论课上,语文老师挨个问大家:“同学们的梦想是什么?长大后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当时的我,个子小小,坐在第一排,陈老师第一个点中了我。我那时感觉特别词穷,只凭着自己内心的感觉答了老师两个字——“当兵”。大家对我是个女孩儿却有这样的想法都感觉比较诧异,但我儿时的梦想便是希望长大后能当个军人,穿上帅帅的军装,能武力超群,能保家卫国。

可俗话说的好:梦想是丰满的,现实却是骨感的。我的身高、视力等外在条件让我在初中便放弃了这个梦想,我还来不及感伤自己那丢失的梦想便已投入到繁重的学业中去了,“考个好大学”则一直成了我中学时的主旋律。

紧张的高考结束,迎来了向往已久的大学生涯。忙忙碌碌挥洒着自己的青春,直到大四,才想起来要对自己的未来做个职业规划,也在阴错阳差之下找到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自此踏入了房地产行业。我在岗位上努力寻找着自己的定位,但总是觉得缺少了什么。

一次偶然的机会,听人提起“大学生村官”,我便上网查了资料,了解清楚情况后,当时脑中就一个想法,我想回到农村,那个生我养我的地方,我应该能找回我缺失的东西。“我想当一名大学生村官”,这就是我的梦想。可是2011年的招考政策我却不符合,当时心里难受极了,想到儿时的梦想,难道同样只能是放弃吗?

但很幸运的是,在2012年的大学生村官招考公告出来后,我作为国家“211”工程全日制本科学历的毕业生,有资格参加择优选聘。我毅然的辞去了工作,回家乡参加考试,我要为我的梦想努力奋斗一次,“不成功,便成仁”,当时就树立了这样坚定的信念。经过资格初审、复审、面试、驻村见习、见习考核等多道程序后,我终于等来了成功录取的好消息,瞬间感觉喜悦溢满全身,我终于能实现我的梦想了。

来到芜湖县六郎镇新福村已经近一年半的时间,我学习了很多,感悟了很多,每天在村里干着平凡的琐事,也曾迷茫过,难道不干轰轰烈烈的大事也能体现我当村官的价值吗?有一句话点醒了我,“点点滴滴,造就不凡”。每天协助村“两委”做个表格、拟份合同、整个会议记录,帮着村民开个证明、写个说明、复印份材料,都是些简简单单的琐事,但看到他们满意的笑容我心里才会有踏实感。

新农村建设的路还很长,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的我,现在的梦想便是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干好每一份工作,真心实意服务村民,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4日 11:2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