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筑梦家乡 扎根基层

湖南省凤凰县司法局廖家桥司法所 周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一份宏大的理想都是从最渺小的梦想开始起航。我们的中国梦,正是来自于每一个平凡的岗位,每一位朴实的中国人。而我此时的梦想,正是为家乡法制建设之梦,在平凡的基层岗位上尽到自已的一份力。

我的家乡是座美丽的南方小城,自小我便见惯了家乡的秀水明山,喜爱这里的朴实民风,也感慨过山里人的艰辛生活。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我的家乡也走上了致富之路,但是随之而来的还有各种矛盾的激化。作为一名法学专业毕业的大学生,我希望用自己学到的法律知识为家乡服务,建设一个更加美丽和谐的家乡。

去年,通过参加公务员考试,我成为了家乡的一名乡镇司法员,如今,踏上工作岗位已经快两个月了。由于我的工作经验少,有些问题可以运用专业知识解决,但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向领导和同事请教,我深刻的认识到要想顺利完成工作,自己还有许多需要学习的东西。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乡镇司法员。

筑梦家乡,扎根基层,就是要在平凡的基层岗位上,努力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让群众满意。普普通通的基层工作,是琐碎而冗繁的。但是每次能够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看到他们满意的神情时,我们也就满足了。虽然我们每一份工作都会尽力完成,然而也会有工作不能得到群众的认可理解的时候,此时我们基层工作者希望继续用自己的努力使群众理解,让群众满意。

筑梦家乡,扎根基层,就是要在艰苦得基层岗位上,客服各种困难,服务广大群众。还记得刚走上岗位时的一次下乡调解工作,目的地是个偏远的小山村,通了水泥路但并不宽敞。南方的冬天虽然不比北方冷,搭乘着摩托车行走在乡间小道上,路上行人和车辆都极少,冬天的风已然刺骨的寒冷。这不禁让我想到,我们的国家还有更偏远的地方,还有更多的基层工作者,需要面对的是许多的困难,在更艰苦的环境下尽职完成工作。只有克服困难,才能完成工作,服务群众。

筑梦家乡,扎根基层,就是要在光荣的基层岗位上,从本职工作做起,积极锻炼自己。基层岗位虽然艰苦,但是也是最能联系群众,听取广大群众心声,锻炼自身能力的地方。群众有困难,我们想办法解决;工作任务多,我们可以创新工作方法。本着这样的工作方法和态度,在平凡的基层岗位上,产生了许多先进的工作经验,涌现了无数优秀的基层工作者,这才有了我们政府服务群众的光辉形象。

人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所有中国人的梦汇集到一起,便形成了中国梦。有梦的人是幸福的,有梦就有了奋斗的目标。同时,有梦的人也是辛苦的,不留恋梦境,不忘奋起而行之,追逐梦想,创造未来。而作为一名家乡的基层公务员,要把自己的小梦想融入到中国梦之中,为家乡的美丽、和谐与繁荣而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4日 11: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