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超越梦想 造福桑梓

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慈云世铿中学 方宝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华民族,是一个紧紧怀揣着美好梦想的古老民族;中国,是一个孜孜追求着心中理想的宽容国度。在天圆地方的远古时代,嫦娥奔月的梦想就飞扬于一轮明镜之上,而今“神舟十号”载着三位民族英雄徜徉于浩瀚的寰宇之间,端午的粽子香在无边的宇宙之上飘溢,也飘进了亿万中国人的心。

虽然中国人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梦想——入世梦、飞天梦、奥运梦……但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中国这头醒狮还梦想着“更高、更远、更快”。

全国“两会”上,习近平主席就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极大激发了全国各族人民的热情。中国梦的本质内涵就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今,习近平主席为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共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在视察广东时,要求广东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这是“中国梦”在广东的具体注释,是我省今后工作的前进方向和行动指南。贯彻落实“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意味着新起点上的广东在强调经济健康走向的同时,必须保持合理较快的增长速度,也就是处理好加快发展和调整经济结构之间的关系。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给出了明确的发展战略,就是要坚持推动珠三角地区优化发展和推动粤东西北地区加快发展这两个并重。

这个伟大的梦想振翅高飞,如鲲鹏般扶摇直上三千里,掀起了爽朗清新的夏风,也吹拂着“潮汕古邑,滨海新城”——揭阳,使这片土地焕发了青春的热望。

揭阳围绕重大项目和相关配套产业,全面启动了空港经济区和海港经济区建设,形成以“空港经济、海港经济”两大引擎为驱动的全新发展格局,初步步入了跨越式科学发展轨道。

随着中委广东石化年2000万吨炼油项目落户揭阳,中石油、中海油、中石化三大石油巨头已经悉数进军广东,我省沿海石化产业带的格局得到进一步优化,也为粤东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打造了一个强有力的引擎。

在中委广东石化炼油项目开工时,揭阳同步开工建设海港经济区三大项目,包括靖海湾港口装备制造综合项目、金海湾生态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中电投综合物流项目,以及惠来县基础设施、配套产业项目,计划投资1030亿元。

惠来人民欢欣鼓舞,纷纷奔走相告,从机关到企业、学校以及街头巷尾,从县城到乡村,一时间,大家都热议大项目,都在分享这一消息带来的巨大喜悦。

漫步在这片广阔的土地上,吹着凉爽而透着咸味的海风,映入眼帘的是惠来靖海石碑山风电场上耸入天穹的幢幢风车,像一个个英姿飒爽的海军战士守卫在不沉之舰上;让人欣慰的是惠来县城人民广场上迈着悠闲舞步的劳动人民,不断为悠久的学府创造辉煌的莘莘学子,像巨蟒一样蜿蜒前往汕头的高架桥;振奋人心的是家乡在兴建深夏铁路的中途站,将为这个素有“水果之乡”的交通金三角注入新的活力……

实现中国梦,需要的是行动和实干,需要每个人脚踏实地干好自己的事情。

只要我们在旗帜问题上毫不动摇,坚定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只要我们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继续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只要我们以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在精神为指导,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为主攻方向,以产业转型升级为重要抓手继续奋发有为,我们就完全能够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以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4日 11: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