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放飞梦想 闪光青春

广东省揭阳市揭西县2012年选调生 刘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描绘了中国梦,这个梦想激励和鼓舞了我们每一个人。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人民的梦,更是青年的梦。我们每个青年梦想生长的土壤,都深深植根于中国梦。梦想在召唤着我们,放飞梦想,闪光青春!

2012年7月,刚走出大学校门的我,在家人和朋友的鼓励下,报考并顺利通过公务员考试,成为一名乡镇选调生。抱着高涨的热情和新奇感,我来到了山清水秀的揭西县,踏上了放飞梦想的选调之路。

将近一年的基层锻炼和学习让我受益很多,也让我更加坚定在选调之路上闪光青春的信念。

青春因梦想而美丽,因奉献而精彩。梦想,就应该在基层放飞!青春,就应该在基层闪光!

放飞梦想,要勤于立志。“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作为一名选调生,选择基层,也就选择了一种信念,一种用青春构筑人生志向的信念。我们立志成长成才,敢于吃苦,勇于实践,脚踏实地跟党走,为新农村建设拼搏奉献,燃烧青春,彰显青春,成就一番事业。我们立志把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放飞梦想,要勇于吃苦。“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基层一线既是奉献才智的热土,也是磨炼我们青年选调生成长的阵地。“若非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经历过艰苦环境的磨炼,就会像烈火中的矿石、风霜中的红梅,多经一番磨炼,就多放一束光彩。在基层奋斗,在艰苦的地方历练,在历练中成长,在成长中圆梦,为新农村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成为我们基层选调生的无悔誓言。

放飞梦想,要注重小事。“勿以善小而不为。” 基层的工作平淡而繁琐,虽然都是一些小事,但小事情是大事情的基础,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就是完成一件大事。作为组织寄予厚望的选调生,要怀着一颗虔诚的心,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入手,深入乡里田间,融入百姓民众,为民奉献一片情。我们要将自己的青春尽其所有的挥洒在这片广阔的土地上,履行我们的一种责任,实现我们的一种梦想!

青春如梦,跟着青春走,就能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们正值青春,我们充满希望,我们肩负着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将一步一个脚印,在基层建设的大舞台上,放飞梦想,闪光青春,助推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4日 11: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