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通往梦想的路

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 缪青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个人对梦想的寻觅和努力,成就了自己的人生和荣光;一群人对梦想的追逐和付出,成就了组织的发达和兴旺;一国人对梦想的勤勉和汗水,成就了国家的腾飞和辉煌。

一、这是我们的“中国梦”

习总书记在复兴之路上提出了中国梦,带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所有国民一起。这个梦里并没有勾勒江山如此多娇,它只描绘了通往未来不宽不窄的路径,以及一步步走过时沿途的风景。然而这样的风景是如此真实,就连路边的果实都在阳光下闪烁着光,触手可及,亿亿万的中国人追随着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走在发展的路上。

从自给自足到改革开放,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从辛亥革命到新中国成立,中华儿女跟随着党的脚步,使中国近现代史成为传奇。当前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我国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为实现“中国梦”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国梦”指明了方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我们创造了同期世界上大国最快的经济增长速度、最快的对外贸易增长速度、最快的外汇储备增长速度、最快且人数最多的脱贫致富速度、最大规模的社会保障体系;今天的世界对“中国信息”充满饥渴、对“中国奇迹”充满惊叹、对中华文化充满兴趣,今天的中华民族越来越走向世界舞台的显著位置,赢得越来越多的民族荣耀与民族尊严。自鸦片战争以来170多年,“中国梦”在今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清晰、更加现实。

有梦想的中国人绝不会就此止步,我们还要追求经济腾飞,生活改善,物质进步,环境提升;还要追求公平正义,民主法制,公民成长,文化繁荣,教育进步,科技创新;还要追求追求富国强兵,民族尊严,主权完整,国家统一,世界和平。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为了实现这样真实的中国梦,每一个炎黄子孙都必须紧紧围绕在党的旗帜下,努力拼搏,奋力进取,不吝啬汗水,不计较得失。这是我们的中国梦,我们终将实现。

二、这是我们的“产投梦”

梦想是激励人们发奋前行的精神动力。当一种梦想能够将所有人的期盼与追求都凝聚起来的时候,这种梦想就有了共同愿景的深刻内涵,就有了动员所有人为之坚毅持守、慷慨趋赴的强大感召力。“中国梦”如此,“产投梦”也是如此。

由于资历有限,我并没有看到产投开始起步的那几年,从公司前辈的只言片语里,我能感觉到那是艰难的几年,但纵使路上满是荆棘,我亦从容踏过。轿子雪山公路的成功修建,多项投资项目同步推进,诸多子公司的建立,无一不凝聚着公司领导和全体职工的心血。各位领导同仁怀抱着“一切为了产投”的信念,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终于成就了今天的产投。今天的产投在市级机构中名列前茅,不但拥有全市最低的融资成本,也拥有越来越大的公司规模,正如同一台高速运转的大功率机器,不断为整个昆明市、为社会、为人民做贡献。作为一个产投人,我为产投骄傲。

然而追逐梦想的道路是无止境的。哪怕路途坎坷,公司全体同仁正怀抱着美好的愿景行进在这条路上。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困难能打垮团结的产投人;只要我们各自负起责任,为自己的工作负责,为产投的业绩负责,就没有重担能压垮有担当的产投人;只要我们服从领导,一切行动听指挥,让服从成为一股力量,就没有外力能扰乱上下一体的产投人。我坚信着产投必然会越来越壮大,未来会越来越光明,这是我们的产投梦,我们终将实现。

三、这是我的梦

一百多年前,梁启超先生在《少年中国说》中写道: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尽管我已由少年成长为青年,但是在一百多年后的今天,我仍然为这句话热血沸腾。

我正站在人生事业的起点上,尽管对未来一无所知,尽管对通往成功的路途懵懵懂懂,但是我有勇气去梦想。我梦想有一天,成为足够强大的人,当父母年迈,可以从容的说:女儿长大了,如今换我来照顾你们;当子女年幼,可以安静的说:有妈妈在;当朋友窘困,可以镇定的说:没关系,让我来。我梦想有一天,可以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可以照拂所有需要被照拂的事务,可以坚强独立的站在大地上,不会被打垮,不会倒下。

我同样明白,只有足够友善,足够勇敢,足够努力,这个梦想才能实现,我愿意为这个梦想付出一切,哪怕天寒地冻,路远马亡。这是我的梦,我终将实现。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4日 11:5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