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中国梦想想成真

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委组织部 王吉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似水,流淌到有梦的每一个地方;梦想似火,温暖每一个有梦者的心房;梦想似光,指明我们改革前行的方向;梦想似花,盛开在共筑中国梦的每一寸土地上。筑梦远航,我们先要有让梦想成为可能的计划,还要有让梦想成真的信念,更要有为计划付出的努力,最后有一直坚持努力的恒心,中国梦才会实现。

共筑中国梦,计划是基础。没有实现梦想的可行性计划,梦想像一幅蓝图只能映在人们的脑海中,虽美却摇不可即。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就是一个深化改革的中国梦,勾勒出中国未来发展的蓝图。没有可行性的科研计划,就没有中国飞船驶入太空的梦想成为现实;没有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提出改革开放的计划,就没有中国今天取得的伟大成就;没有中国“十二五”的规划,就没有中国全面健成小康社会的梦想得以实现。

共筑中国梦,信念是支柱。没有实现梦想的坚实信念,中国梦就不会实现。当列强入侵我华夏疆土时,我们的革命先辈用“驱除鞑虏、还我中华”的信念作为精神柱,最终把侵略者赶出了中国。当奥运会上“为国争光”的信念驻入每一名运动员心中时,金牌榜上一个个中国的名字铸就了中国奥运梦的辉煌。当我们走群众路线的信念深入到每个党员干部的精神上时,最终实基层群众的梦想。

共筑中国梦,努力是根本。没有为实现梦想付出的努力,中国梦将永远都只是一个梦。如果没有第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建立新中国所做出的付出,就不会有新中国的成立;如果没有中国全体人民为经济发展所做的努力,就不会有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梦想变成现实;如果没有中国军队为保卫祖国付出的血汗,就不会有平安中国的梦想成真的可能。

共筑中国梦,恒心是关键。翻开历史的画卷,越王勾践用三年卧薪尝胆的恒心最终实现了吞并吴国的梦想。放眼望去,在《中国达人秀》的舞台上,许多平凡的有梦都通过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恒心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展望未来,有我们中国13亿多人民共同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付出努力的恒心,中国梦终将实现。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4日 11:5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