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之感悟

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桃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周小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读初中的外甥女问我:“舅舅?,梦想是什么?”我笑着反问她:“你准备考上什么样的大学?”她沉思一下说:“重点大学吧”,我说:“这就是梦想”。

梦想是什么?或许答案千千万万,但梦想却是每个人一生中永恒的话题,梦想同样也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永恒不灭的主旋律。华夏民族,泱泱大国,具有五千年文化历史的古国,曾有过他的灿烂文明和繁华盛世,也有过“天朝上国”的沉迷和耻辱。自古以来,炎黄子孙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意志品格始终著称于世,后羿射日、嫦娥奔月、女娲补天、夸父逐日、大禹治水、精卫填海、愚公移山……记载了远古先人不懈追求梦想的豪情壮志,值得我们去传承和发扬。

今天,一个不容错过的时代,中国梦造就一个个当代传奇,凝聚了民族的灵魂,映射了国家的崛起。2013年3月17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为中华民族描绘了一幅关于中国梦的蓝图,习主席再次以坚定的话语向世人宣示:“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习主席把“中国梦”定义为“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中国梦”的核心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体表现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实现途径是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实施手段是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位一体建设。

梦想,周而复始,绵绵不断,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传承着一个长梦,几经沉浮,几经辗转,时至今日,汇聚成了一个伟大的梦想——“中国梦”。今日的“中国梦”,既体现了今天中国人民的理想,也反映了我们先人们不懈奋斗追求进步的光荣传统。这就是伟大的“中国梦”,一个东方巨人掘起的宏伟梦想。

梦想是什么?梦想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梦想是明灯,可以照亮征途;梦想是追求,引你走向明天;梦想是……我是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也深深懂得:健康是幸福的起点,健康是立身之本,人民的健康是立国之基。立足岗位,守护健康,这是医务工作者既平凡又神圣的职责,俄国克雷洛夫曾说过:“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动则是架在河上的桥梁。”我愿起一个共产党员应积极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大家一道在工作岗位上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之勇,以“绳锯木断,水滴石穿”之志,为着实现“中国梦”,伴梦前行。

“中国梦”,梦想如花别样红。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只要你相信,梦想就会实现。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4日 11:5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