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一名组工干部的情怀吟唱中国梦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 沈紫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男儿不战风云翅,空负天生八尺躯。人生路漫漫,岂能不奋斗。梦想是前进的灯塔,奋斗的动力,是人生旅途中不灭的火把,就让我们在幸福安宁的生活里共话“中国梦”吧。

中国梦是什么?习总书记用“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三句诗深情阐述了“中国梦”。他将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熔铸于百余年中国沧桑巨变的历史图景,展现于几代人为民族复兴奋斗的艰辛历程,催人奋进。

那么,木里梦是什么?木里梦就是实现木里藏区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建设美丽繁荣和谐的新木里,实现木里人民安居乐业,在2020年同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全面小康。列夫.托尔斯泰曾说过“梦想是指路的明灯,没有梦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就让中国梦承载着木里全县各族儿女高鸣汽笛,驶向幸福的明天吧!

组工梦又是什么?“大义无私写忠诚,一片丹心向阳开”,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而言,公道正派,人本和谐就是我们的中国梦。社会在进步,时代在发展,组织工作开拓创新永无止境。“做什么都要做得最好,要出新出彩出色”,这是万源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林森同志的话。李林森同志的事迹大家都知道吧?他用短暂的一生,塑造了一个组织部长公道正派、无私奉献的崇高形象,树立了组工干部新时代的楷模,实践了他“燃尽生命写忠诚”的伟大梦想。我们应该始终以李林森、王彦生等优秀组工干部为榜样,心无旁鹜,让个人梦与中国梦相结合,弘扬组织部门优良传统,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在工作中站在高处、想在深处、谋在新处、落到实处。把“中国梦”落实在正在做和将要做的每项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伟大的“中国梦”。

一个人,是渺小的;当他和祖国联系起来时,就是伟大的。一个梦想,是渺小的,当它成为祖国的梦想时,就是不可估量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以无比坚定的信念加入这个追梦人的队伍中来吧。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更加深入的认识到:梦想的实现从来不会一帆风顺,更需要我们去坚守和实干。在工作中遇到障碍,我们就该铲除障碍;遇到风浪,我们就该乘风破浪,如果缺乏时间,就该披星戴月。我们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定信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践行承诺,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引领13万木里各族干部群众在党的光辉照耀下走正确的追梦路。

2013,我们站在离幸福最近的地方,看到了中国人的梦,绽放成鲜艳的花朵;

2013,伴随着习总书记的一声令下,13亿中华儿女化作追梦使者,昂首阔步,奋勇向前。梦,就在前方召唤……路,还在脚下延伸!

让我们为民族之复兴而呐喊,让我们去实现那夙愿已久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6日 11: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