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幸福,因你而在 梦想,因你成真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 赵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之梦,中国梦也是人民幸福的梦。因此,人们在谈论梦想的时候必然会联想到幸福。

生活中并不缺少幸福,而是缺少发现幸福的眼光。人们时刻渴望得到幸福,却不曾意识到自己的生活中处处有着幸福。

当我们遇到挫折时,只会抱怨为什么苦难总降临在我的头上,却忘了朋友的鼓励:“坚持住,别放弃”;遭遇灾难时,恨不得找个地洞钻下去,却忘了好心人的叮嘱:“会好起来的”;天气有一丝雷鸣电闪,总会想真是个鬼天气,却忘了父母那一句:“别忘了多穿衣服”……

幸福总是悄然而至,无声无息。

当我们饿着肚子飞奔回家,闻到香喷喷的饭菜时是幸福;当我们忙了一天的工作,坐下来休息时是幸福;当我们一家人围坐在饭桌旁,一边吃饭,一边说笑时是幸福;当我们看到孩子的脸上灿烂的笑容时也是幸福。那些生活在高山的牧民,在蓝天白云下生活,在森林草原间劳作,他们常年以牧为生,以牛羊为伴,以糌粑奶茶为食,没有城市的喧嚣繁华,可他们依然享受自然,生活悠然自得,那一张张淳朴、慈祥的笑脸是幸福的。

幸福如同空气一样,时刻围绕着我们;幸福如同太阳一样,照得我们暖洋洋;幸福如同月亮一样,为我们夜行带来明亮。

如果你生在福中不知福,那你就永远得不到幸福。同样,如果你没有梦想,那你就谈不上梦想成真。

我们只有尽情地享受已有的幸福,拭亮幸福的瞳孔,我们才拥有更多的幸福。我们只有汇聚众多圆梦的能量,并为实现新的梦想不懈奋斗,我们的梦想才不再是梦。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6日 13:4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