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追逐梦想 木里明天更美好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 陈彩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是指路明灯,没有梦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列夫·托尔斯泰)。

每个人都有梦想,它是我们对于人生的美好期待。人生需要梦想的呼唤。你慵懒时,它呼唤你勤奋;你迷茫时,它呼唤你清醒;你高傲时,它呼唤你谦恭;你莽撞时,它呼唤你谨慎;你跌倒时,它呼唤你站起。

梦想就像引擎,推动着我们向前;梦想就像灯塔,照亮我们行进的道路;梦想就像航标,指明我们前进的方向。

发展中的新木里,正如那落差巨大的一江三河,奔涌向前,生生不息。“把木里打造成凉山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四川藏区经济排头兵、四川最稳定的藏区县,到2020年,与全省一起步入小康社会”这是木里13万儿女的梦,它昭示着木里人民对生活的期盼。

在追逐梦想的旅途上,无数的党员、干部、群众为了实现藏区的梦想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木里人民也深深地感到,没有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就没有木里的今天;没有勤劳智慧的木里各族干部群众,也没有木里的今天;没有藏区干部群众对梦想的坚守,同样不会有木里的今天。

今天的木里,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民主改革时期牺牲的第一任组织部长、公安局长张文奎,用一个人的长征传邮万里的王顺友,用5110个日日夜夜坚守在维稳一线冲锋陷阵的仁青偏初……他们都是木里13万各族儿女的骄傲。

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我们是幸运的。我们有幸生活在改革开放的大好时代,有幸站立在世纪和千年交汇点上,我们赶上了一个尽情追逐梦想的好时代。马云说:“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会很美好。但绝大多数人都死在了明天晚上,见不到后天的太阳”。

梦想的实现需要我们去坚守和实干,我们要在木里藏区这篇广袤而炙热的土地上,用自己不懈的努力和坚守,与13万藏区儿女一起凝聚“中国梦”——木里篇章的正能量,实现木里藏区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汲取传统的精华,才能拥有牢固的根基;反映时代的精神,才能引领时代的风尚;追逐最初的梦想,才能不迷失方向。一个人,是渺小的,但当他和祖国联系起来时,就是伟大的。一个梦想,是渺小的,但当它成为祖国的梦想时,就是不可估量的。13万各族干部群众的“梦想”汇聚成河,才能实现我们的“木里梦”。

让我们在党的光辉照耀下,举起我们的双手,凝聚木里藏区和谐发展的正能量,唤醒清晨大地光彩重生,用心谱写生命的乐章,让我们共同努力,携手并进,迎接木里更加美好的明天。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6日 13: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