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梦 家梦共筑中国梦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 刘建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个人心中都有梦,我也不列外。

我的梦首先是能经常陪陪家人。陪老婆、陪儿子,更重要的是多抽点时间陪陪父母。父母都是普通的退休职工,退休前一直在林业生产一线上工作。他们对工作认真负责、忠诚敬业,为人忠厚老实,没有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更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但始终脚踏实地,没有给单位添过任何麻烦,一句话就是踏实本分、默默无闻。工作之余,他们一心抚养儿女,为了供我们姐弟几人上学读书,他们开过荒种过菜、养过牲畜搞过副业、摆过摊卖过货、打过茶油做过豆腐……可以说什么脏活苦活累活都干过。一辈子省吃俭用,勤俭节约。如今,他们退休在家,远在西昌,理应安享晚年,但却闲不下来,为了让我们安心工作,他们主动挑起家的担子,接送儿孙,操持家务,是我们的坚强的后盾。他们牵挂着儿女,时常打来电话问寒问暖。父母操劳了大半靠子,无时不在关心儿女,唯独没有关心过自己,他们把所有的爱都给了儿女们。以前给父母的问候太少了,更谈不上关心,连他们打来电话都不爱听,觉得他们烦、太唠叨。如今,为人父母的我们渐渐懂得了父母关爱的内涵,体会到了那份沉甸甸的爱。所以,我的梦就是多抽点时间陪陪他们,让他们开心,让他们快乐。他们开心了,我就幸福。

其次,我还有一个梦就是社会稳定国家富强之梦。只有国家富强了人民才能安居乐业、才能幸福生活。位居皇帝之上、独揽大权的慈禧老佛爷想必是幸福的吧,可是当时的满清政府贪污腐化、国家积弱积贫,慈禧老佛爷对帝国列强也只能奴颜婢膝、委曲求全,却仍然受尽欺辱,甚至还被列强撵出紫禁城、连夜出逃,留下了百年笑话和千古骂名。慈禧尚且如此,满清的老百姓就更是生活于水深火热之中,何谈幸福?所以,国家的强盛是家庭幸福的基础。祖国强大了人民才能享安康。国家强盛不是一句空话,这就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要求我们要与党委和政府保持一致,感党恩跟党走、一心向党,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扭成一股绳,形成合力,发挥作用。其次是要忠于职守,干好自己的工作。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军中的一颗镙丝钉,这就需要我们发挥镙丝钉的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地完成本职工作。往大处讲是建设国家,建设小康社会,往小处讲是建设家乡,建设家园。中国有一句俗话——家和万事兴,祖国统一是国家强大的基础,只有“兄弟”团结了,祖国统一了,我们的国家才能更强盛,才能真正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华民族才能真正屹立于世界强族之林。这就是我的中国心,我的中国梦。

让我们携起手来,向着心中的梦想前进。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强大,祖国人民更幸福安康!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6日 13: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