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民教师我的梦

海南省定安县定安县雷鸣中心学校 程香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子说过。中华民族的伟大的复兴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中国梦。而身为人民教师的我们的中国梦是什么呢?显然我不会像习总书记那样的伟大理想。但是,身为人民教师的我,我却可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奉献我的微薄的力量。

 “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能没有梦想。”这句话,我一直记得,也一直以此教导我的学生和孩子。曾经也青春过得我们的梦想就是当一个无怨无悔的花园的园丁——人民教师。而现在,我的人民教师之梦就是祖国的花朵能在我们的培育下茁壮成长!

我是一名小学教师,我也充分认识到教育是民族振兴的基石,要优先教育,建设人才资源强国。但我更清楚的知道,学生的启蒙教育基础教育是多么的重要,学生的小学基础教育对于以后的学习之路是一个基石的作用。我深深感受到了自己肩上责任之大、任务之重。所以我会时刻的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做好本职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对待每一名学生,对得起每一位家长。用自己的言行感染学生,影响学生,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培养幸福学生。让所有把孩子交给我们的家长放心!我将坚守住基层工作者的职责,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学习与提炼教育方法和理念,在实际行动中践行一名基层工作者的光荣使命。”

“中国梦”是13亿中国人的梦汇聚而成的,个人的前途与国家命运息息相关。每一个人在追逐自己的梦的同时,也在为建筑“中国梦”这项伟大的工程添砖加瓦,每一个人的奋斗努力,都是中国梦的组成部分。“中国梦”这项伟大的项目工程,为我们放飞自己的梦想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我们为无限延伸这个实现梦想的地方而共同努力。

为了实现我的梦想,我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素质和工作能力。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我会以自己的最大的热情和耐心去对待我的学生。小孩子的最纯洁天真的,他们平时所做的一些行为也许是想要引起别人的注意,但是有时候事与愿违,所引起的效果往往可能是令人厌烦。但是身为人民教师的我们这时就应该以身作则,教导他们以正确的方式,纠正错误的行为方式!我们所进行的是文化素质教育,从小时候就开始培养高素质的栋梁人才是我们的最大责任!在课下,我会积极与其他的优秀教师交流,争取在交流当中认识到自身的差距,能够加强自身的政治修养,通过各种途径,为学生的进一步优秀成长作出更大的贡献,共同为中国教育的腾飞填砖加瓦。我为自己能够为实现大部分人的梦想贡献自己的微薄的力量而庆幸,为自己是创造时代人才的启蒙教师而骄傲和自豪,做教师让我倍感幸福和荣耀!

只要我们端正态度,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完成自己的工作,梦想终将会实现,我们的中国梦也终将会实现!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6日 14:0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