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家 梦想存在的地方

安徽省芜湖市芜湖市物价局 曹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孩提时代,家是乐园、是港湾。成年以后,家是责任、是使命。年迈之际,家是归属,是暖巢。家,一直伴着我们成长、成熟,给我们安全感、归属感和幸福感。我们每个人都身处家的怀抱之中,同时也对我们的家怀揣着梦想和希冀。

小时候,我们渴望漂亮的衣服、可爱的洋娃娃和自由自在的玩耍时间。那时的天是蓝的、水是清的、食品是安全的、物价是可以承受的、学术是没有欺骗的、人民是有道德底线的。我们只会偶尔因成绩的不如意而惴惴不安,但总体来说还是无忧无虑、简单快乐的。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在实现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愿望的同时,也为自己的未来积蓄力量。我们无需为工作而发愁、为生计而奔波,家撑起了我们对未来的憧憬,助我们乘风破浪驶向成功的彼岸。

离开象牙塔,踏上工作岗位以后,我们深刻地感受到父母养育我们成人是多么的不易。小时候,我们依附于父母。现如今,我们自力更生、自给自足。当我们迫切想给予父母物质回报的时候,却发现,能给予他们的太少太少!连“常回家看看”也因工作的繁忙或是一票难求而成为一种奢求。面对生活的压力,很多人甚至沦为了啃老族。也许是我不够优秀,于是我认真工作、继续深造、不断充实自己。于是,我决定发扬共产党员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衣服尽量在网上淘,吃饭尽量在食堂,买房尽量远离市中心,出行尽量坐公交。我长大了,我要为我的家人遮风挡雨,也要为我的小家增砖添瓦。我还年轻,那点尚存的青春的激情让我坚信,只要努力,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但看着父母一天天地老去,却不得不为他们的暮年生活而担忧。父母都没有单位,他们所享受的养老金水平根本就无法满足基本的生活需求。我怕当我羽翼丰满之时,面对的却是“子欲养而亲不待”的境地。还有很多很多连社保、医保都没有的人,他们劳苦一生却无法享受一个安宁的晚年。现在的我才真正体会到,老有所养、少有所依,这才是一个真正的家!

将来,我会有我的孩子。我要保护他不受毒奶粉、雾霾天、马路杀手等等事物的侵害;我要让他对自然、文化、历史心存敬畏;我要让他懂得礼义廉耻,拥有一颗正直的灵魂;我要让他在这个年代里活的自由、活的有尊严!我要让他明白,老师的工作是教书育人,为官是为民服务,医生的职责是救死扶伤,农产品应该是绿色健康的,楼宇大桥应该是钢筋水泥的,捐款是为了传播爱与正能量。孩子是希望,是未来!

古语有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小家安才能国运昌。不是每个人都有心系天下事的胸襟,但我们每个人都有家,那里有我们的梦想、我们的牵挂!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7日 11: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