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组工干部如何助推“中国梦”

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县 吴伟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近代中华能人志仕的毕生夙愿。组工干部作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的中坚力量,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进一步发挥人才桥梁、梦想阶梯的先锋作用,埋头苦干、锐意创新,使自己煅造成为辅助中华儿女实现“中国梦”的有力引擎。

梦想的根基源于务实肯干。一要敬业。每位组工干部都要从本职工作出发,以谦卑之心甘当培育之土,高标准、严要求、尽全心、出全力,以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敬畏之情做好实际工作。二要务实。各级组工干部要学会甘当“中国梦”的螺丝钉,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强化党的“主业”意识,对党各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既要做到稳步推进,又要做到科学统筹;要在实践中多观察、多思考,严谨、积极推动党建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各个环节工作的高质完成。三要自信。面对新形势和新考验,组工干部要进一步坚定道路、理论、制度自信,强化卓越精神,不默守、不固封,以成就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出发点,甘于积累点滴做实事、做成事。

梦想的支撑源于执著追求。一要主动。每位组工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力戒简单的服从式履职作风,要学会以主人翁的心态想问题、办事情,学会用敏锐的触觉发现问题,用慎密的思维处理困难,使本部门的工作效能不断得到提升。二要执著。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涉及方方面面,特别在经济困难的粤北地区会遇到较大困难。基层组工干部要有“积小流以汇江河,编小梦而成伟业”的执著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一股韧劲干到底,把本地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做好做强。三要超越。超越自我是组工干部甘为人梯的思想基础,我们要正确面对个人的升迁留守:工作顺利、得到提拔时不骄不躁,遇到挫折、发展受阻时不弃不萎,要以超越小我的心态对待每一项工作、成就每一个人才梦想。

梦想的完美源于提升创新。一要学习。要学会做一个组工事业上的“有心人”,随时随地向书本学、向实际学、向有能力的人学,把自觉学习和虚心请教养成一种人生习惯。二要提升。工作中,要善于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着力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协调能力和组织能力等三种能力,不断完善自身素养。三要创新。改革创新是组工事业推向完美的动力和源泉。基层组工干部要学会打破惯性思维和教条主义,立身处地提出大胆、超前、科学的工作思维和方法;要在别人的经验和做法上不断总结、推陈出新,为成就“中国梦”夯实组织基础、选好人才干部。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7日 11:5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