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想在基层

四川省成都市龙锦苑社区 王春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便民窗口为居民办理各种事宜;在小区院落为居民宣传各种政策、知识;在商铺、企业登记流动人口;在远教室放电影、组织活动……这就是我,一个小小的基层志愿者。

成长在基层的2013,我利用流动人口信息采集机会深入到小区和商铺进行走访调查,了解民情民意,和居民交流,耐心的给他们讲解,并听取他们的建议和意见,做好记录,以便更好的解决问题。对于来社区办事的每一位居民都微笑的接待,为他们送上一杯茶,碰到一些情绪激动的居民,耐心的讲解和着手办理相关的事宜,看着他们满足的离开从心底里的欣慰冲淡了疲惫。自己能处理的问题及时给居民处理好,自己不能办得事立即给其他同事交接和请教。对于我所负责的党建和远教把事情做好做实,及时更新信息,把最新的信息及时以网络和社区公开栏的形式向居民公开。每个月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员、群众活动,将远教的资源转化成惠及居民的成果,对于领导安排的任务都保质保量的按时完成,如有不懂得多向经验丰富的老同事请教,嘴巴甜一点,脚跑快一点,手勤一点,脑转快点,在学中做,做中学。

展望2014,我将在了解的基础上细化与创新社区工作。第一,学习区、街道文件和会议精神,及时和领导沟通,听取领导的指示与建议,思考如何落实到社区的工作中。第二,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尊重领导,要有大局观念;多与同事沟通交流,多向有经验的同事请教,生活上工作上相互帮助,充分发扬合作精神;建立良好的群众关系,凡是多换位思考,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为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第三,扎扎实实的做好自己手上的远教、基层服务监管平台、流动人口工作。远教工作做到丰富多彩,贴近居民;基层服务平台及时更新与回复;流动人口加大排查与管理。第四,做一个详细的社区居民档案,细化到社区每一户居民包括租住户,虽然之前也有但是还有一些不完善,将档案做扎实,这样有利于社区开展工作,也是详细了解民情民意的途径,也更有针对性的服务于社区居民。第五,对于农家书屋进行卫生的打扫,书本规放,对于来借书的居民给予良好热情的服务,并给他们交流和有针对性的推荐书本,做好记录,鉴于我社区居民借阅图书的情况还不是很好,我深入到社区宣传,站在居民的角度去及时给居民送去知识。

2014年我将秉承着以爱心服务惠及更多群众,用勤奋努力成就个人梦想的信念成长在基层的大地上。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8日 10: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