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我的梦

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组织部 杨秀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去年年初,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提出了“中国梦”。“中国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是党带领人民群众翻越一座座大山、跨过一个个沟坎后的共同期待。

每个人都有着各自的梦想,同一个人在不同的人生阶段也有着不一样的梦想,13亿中国人不同的梦想汇聚起来就变成了我们的“中国梦”。我也有我自己的梦想,在不同的年龄时期我拥做着不同的梦,有的现在实现了,有的破灭了,有的正在实现中。

读小学的时候,我的梦想就是长大后能够当上一名像钱学森、邓稼先、茅以升和李世光那样伟大的科学家,发明很多东西或研制出顶尖的科技产品,使国家强大、社会进步。这就是我小时候很纯真的“科学梦”。

初中的时候,我的梦想是考上全市最好的高中——昭通市第一中学,这是全市读书人心目中的“北大清华”。我心里装着这个梦,但是却不敢对别人说,害怕别人嘲笑我不切实际。因为作为一个出生在偏远山村的孩子,能考到县城读书就是很不容易的了,岂敢妄想考去市里,况且全市又有十多个县,那么多学生 。但是,我还是没有放弃心中藏着的这个梦想,我刻苦努力向着我的梦想前进。由于小学时没有学过英语,初一是我第一次接触26个英文字母,英语自然比县城里别的同学落后一大截,整个初一上半年的英语课堂让我有一种腾云驾雾的感觉。知道自己的软肋之后,我加倍努力学英语,当别的同学周末到处去玩的时候,我一个人在宿舍记单词、看语法笔记、背课文和练听力。皇天不负有心人,通过付出别比人更多的时间和汗水,我终于将英语成绩由班里的倒数一二名变成了正数的一二名,而且从此我也爱上了英语。用学英语的办法学物理和化学,收到了同样的效果。这样,中考时我就顺利地考上了市一中,圆了我的“名高梦”。

高中时,由于贪玩,加之从农村走出来的缘故,来到市级城市有一种大城市的感觉,一切都是新鲜的,没有将精力花在学习上,高考没能考上“985”和“211”院校,只是考取了一个普通的二本学校,但是,依然圆了我的“大学梦”。

上了大学,我遇到了一个非常优秀的老师,他是我们系给主讲传播学的老师,由于他具有好的口才和迷人的个人魅力,他的讲课内容深受全班同学的喜爱。我从此迷恋上了传播学,到大三的时候毅然决定放弃所学的新闻学专业,跨专业考名校传播学的研究生,从事学术研究。由于所选的目标院校实在太高了,尽管自己很尽了力复习准备,还是没有考上。我的“学术梦”破碎了。

现在,我参加工作快满一年了,工作地点由乡党政办公室变成了县委组织部。地点在变,工作的内容不变。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现在的梦想就是是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平时多学习、多思考、多发表文章,做好党建宣传工作,让组织工作能够顺利开展,也让更多的外地人知道永善、了解永善,这是我的“党建梦”。

人生就像是一次远洋航行,就是一个逐梦的过程。每个阶段的梦想都不一样,就好比是航行中的议事日程每天都不不同一样,它指引着我们的人生航线,让我们的每一个短期航程都风光无限、妙趣无穷,人生也就因为有梦而丰富多彩。

我的梦想、你的梦想、他的梦想,十三亿中国人的梦想汇聚在一起便是我们共同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8日 10:4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