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在心中 路在脚下

广东省揭阳市揭西县凤江镇 郑一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既体现了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也体现了人民的理想,对国家、社会的未来充满希望,对幸福生活充满期待。“中国梦”是伟大的、宏观的,然而并不是空洞的,极大地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信心,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力拼搏。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实现“中国梦”,不能光有理想,还必须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梦在心中,路在脚下。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一名工作在基层的年轻公务员,我的梦想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怀着梦想、扎根基层、事无巨细,在成长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历经岁月的洗礼、时光的考验,用青春践行“中国梦”,用风华正茂演绎精彩。

“宰相必起于州郡,猛将必发于卒伍”。历史告诉我们,只有植根厚实的泥土,历经艰苦的磨砺,才能成为能担重担的栋梁之才。只有接“地气”,才有底气,正如弓箭要射得远,必须一拉到底。基层的工作并不是那么轰轰烈烈,相反,更多的是与群众如何打交道,如到村里了解情况、走访慰问、解决困难纠纷等等,这些事的确辛苦劳累,与我刚参加工作前想干一番惊天动地的大事的想法有很大的出入!但我知道选择吃苦也就选择收获,选择奉献也就实现了价值,我愿意在基层这片热土上充分吸收养分,磨练心性锻炼能力,把群众装在心里,真心诚意为群众服务让自己茁壮成长。梦在心中,路在脚下,只有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才能让自己走得更远。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再神圣的工作,也当从点滴小事做起。卡耐基曾说过“一个不注意小事情的人,永远不会成功大事业”。空有远大的理想,却不从实际出发,不从眼前细小事着手,如何能够做大事。“细节决定成败”,在有着无数光环和无限期待的公务员岗位上,以及在人生道路的积累中,不能好高骛远,必须从大处着眼、从小事着手。抛弃浮躁、摒弃焦虑,安心于基层,一点一滴从小事做起,一心一意为群众服务,在基层多经历一些磨练、一些考验,用脚踏实地和勤奋苦干,实现人生价值。

如今,我们伟大的祖国进入了有梦可追、有梦可圆的伟大时代,我省已经做出“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发展战略,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无论是在在基层,还是今后在更高的位置,应当用自己是实际行动,心怀理想、脚踏实地、艰苦拼搏,为实现“中国梦”、为广东“三个定位、两个率先”而奋斗!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9日 10: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