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你的梦 我的梦

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桃溪镇红光村 陶晶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粒尘埃的梦想是回归大地,滋养万物生灵;一颗种子的梦想是扎根田野,最终开花结果;一名大学生村官的梦想是奉献青春,为基层服务。

你的梦

你是背朝黄土面朝的亿万农民,你生活在基础设施较差的农村,你可能倍受歧视,但是这改变不了农村如诗如画的美丽,改变不了你的可爱淳朴,改变不了我来到你身边的决心。你的梦想质朴而温暖,终将一一实现。

“水泥路”变成了水泥路

那条通组入户的水泥路终于修通了,大庄组村民在2013年国庆的日子里,迎来了他们的小开心。这条路是小区通往外面的主干道,村民们出行、小孩上学都必须走这条路,但是每到下雨天这条路就是泥和水的天堂,基本上不能出行,骑车走路都很不方便。我跟着书记进行摸排走访,实地勘察,并且召集村民代表召开会议进行商议表决,经过两个多月的时间,最终将2013年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确定为大庄村民组通组道路建设,这两条道路在国庆期间完工已在使用中,傍晚的时候村民喜欢在路上散散步,大家笑言“水泥”路真的变成了水泥路了。

自来水来了我们村

“我的梦想是可以用上自来水”马路组的村民张阿姨说。饮水安全问题成了我去村里第一个关注的问题,因为我们村处于工业化比较集中的地区,虽然经济发展的早,但是到现在群众还没有用上自来水,下村入户群众问的最多的也是什么时候能用上自来水,而且通过我长期的观察发现我们村的癌症发病率很高,我所负责的片区胆结石发病率也是居高不下,经常是这个做完手术,那个又去做手术,这个跟村民用水联系比较大,我把这个情况向村两委说明之后,村两委非常赞同,开始积极奔走提交项目书,终于在2012年十月农村安全饮用水工程项目落实到了我们村。自来水接通的那天大家都很高兴,喜滋滋的说到自来水可真干净。再去张阿姨家的时候,张阿姨说愿望真的实现了,自来水来我们村了,真好!

妈妈可以不用那么累

那个瘦弱少年在意外事故里失去了父亲,本来就是不善言辞的孩子就更加沉默寡言,疏离了平日的小伙伴,早早的回家,我经常去看看他,交流的次数多了,他说不愿意跟小伙伴在一起是不想听到他们提到爸爸,那会让他流眼泪,可是他是男子汉了,不能哭,会让妈妈担心,回家早点多帮身体不好的妈妈做点事,妈妈就不用那么累了。内心酸涩,我们担心他会受到心理创伤,却未从想到,单薄少年已经一夜长大。帮他申请低保,给予他力所能及的最大帮助,无论在物质上还是精神上。以我们的微薄之力,帮助他完成小小的梦想。

我的梦

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我生活了二十多年,而真正融入他也才短短的二十多个月而已。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村人来说,小时候的梦想是跳脱这里,去往繁华都市,享受城市里的快捷时尚。大学毕业以后,发现每个人都是这样度过自己的一生,这并不是我想要,我要的是我的青春与众不同,于是选择回到了农村,迎接不一样的挑战,让我的人生弥漫泥土的芬芳。

你们肯定的微笑

第一次见你们,村民对着我微笑,那是温暖的微笑,如冬日午后温暖的阳光,亲切如同看待自家的孩子。因为这个微笑我放下心中的不安和紧张。我知道你们只是把我当成孩子,我需要努力,让你们知道,到这里我是为你们服务的。

从收缴养老保险开始,用简单易懂的的方式向村民解释养老保险的各项机制和返还方式,分析养老保险的利弊。然后跟着测量队下地下田丈量土地,确保群众利益;帮助他们办理相关证件和入户材料;与拆迁办工作人员一道下村民家中让村民了解政策,申请拆迁利益最大化补助;领着自来水工程队走遍了村里的每个角落,保证村民每家每户都能装上自来水;为解决一起安全事故,在寒冬腊月顶着寒风陪着受害者家属一站就是一夜,安慰家属,积极帮助家属获得补偿 ;与村两委一道做好防汛工作,迎着暴风雨检查河堤;陪村里的留守老人马大爷聊天,力所能及的帮助他解决困难……我的称呼渐渐从陌生的“陶主任”变成了亲切的“晶晶”和“丫头”,终于在你们的脸上我看到了肯定的微笑。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9日 10: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