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实现中国梦,建设美丽皮山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皮山县县直九年一贯制学校 邓文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

有梦想,就会有奋斗。今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已经成为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两个“百年目标”,已经成为中国人民的共同梦想。宏伟目标,令人兴奋;伟大梦想,催人奋进。

梦想为我们绘就蓝图,梦想为我们指引方向。有国才有家,中国梦是国家梦,是民族梦,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梦!习总书记指出,有梦想,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创造出来。

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从自身做起,努力学习、增长知识、锤炼意志成为中华民族最有力的建设者。

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从大局出发,克己奉公、辛勤劳动、万众一心汇集成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

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反对浪费,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我们要增强坚韧不拔的精神,要始终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要始终埋头苦干,锐意进取,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为自己心中的梦而不断奋斗.

作为一名教师,我在想,在浩浩荡荡的时代潮流中,我的梦想是什么呢?我又要如何去实现这个梦想呢?通过学习,通过思考,我找到了心中的梦想!我的这个梦想,就是投身于“皮山县的教育事业,为打造美丽皮山”而奋斗。

梦,凝聚着昨天的艰辛;梦,展现着今天的成果;梦,宣示着明天的辉煌。

瞧!那一条条整齐的柏油马路在无私的被踩在带有幸福笑声的人们脚下,你们是皮山的血管,在静静的踩压下让皮山的特色产业走向了全国,走向世界,是你们的无私将整车的财富带给百姓,捎给人们。

看!那一幢幢整齐的楼房,你们傲然屹立在皮山这片热土,让无数的乡亲们告别平房搬上楼,住上了抗震安居房,是你们让这小小县城突然换了新装,如同一个年轻貌美的新娘静静享受自己的幸福、恬淡的品析生活的美好。

看!那玉带般的铁路,它实现了人们乘坐火车走出门的愿望。是你的全线贯通让我们得到了更多的新的希望。

皮山的建设更好了,皮山的人们更富了,皮山的孩子们更健康了,皮山的芸芸学子更有才了,作为一名教师,看见身边发生的无数变化,我的血液在瞬间澎湃了,在刹那间沸腾了,他们走出了沙漠,走向了绿洲……我们的民族有了新的希望。这不是梦,是现实!

回眸昨天!我们不能忘记皮山县城那昔日破烂不堪、尘土满天、污水横流,群众叫苦不迭,怨声载道的“人行道”,我们不能忘记“城不像城,村不像村”的尴尬。但有了梦想,就有了奋斗,为了旧城换新颜,我们一手抓旧城改造,一手抓新城区建设,敢为人先、齐心协力,日夜兼程,艰苦奋战,忘我工作,创造了城市建设“三年小变样,五年大变”的皮山速度。放眼现在,昔日的“皮山旧城”已换新装,道路平坦,车水马龙,灯火辉煌,成了皮山亮丽的风景线;新城区的工业园区初见规模,绿树成荫,风景如画,游人如织,成了皮山人民健身娱乐的好去处。今天的皮山县城,城区道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今天的皮山县城,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蓬勃生机,日新月异,城市正改变着群众的生活,展示着皮山的魅力。

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梦想已确定,蓝图已绘成。作为皮山人,我们深知自己的梦想,深知自己的责任。长风破浪会有时,为了梦想,我们将一如既往发扬“生龙活虎皮山人”精神,鼓足干劲、迎接挑战,只争朝夕、扎实工作,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皮山而奋斗!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9日 10:5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