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我的梦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工业街道办事处 王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是国家梦、是民族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这个梦想是中国各族人民的心声,也是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小学二年级,老师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我清脆的回答:“天文学家”。只因为那时对那片深邃而闪亮的天空着迷。

高中毕业,妈妈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我憧憬的回答:“去外地的大学”。只因为那时想去外边的世界多走走,多看看。

大学毕业,实习单位经理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我坚定的回答:“3年做到人力主管”。只因为那时想将专业做好做精。

现在,我是一名社区工作者,我的梦想是,让辖区居民能够在社区的服务中感受到幸福快乐。

初入社区时,我们被安排入户。那个时候,社区成立的时间也不长,居民对于街道社区这一新型服务模式理解十分有限,不是横眉冷对,就是直接轰走,部分居民甚至言语侮辱,极不配合社区工作。那个时候,刚毕业,社会经验就是一张白纸,入户遇到难题,只是一味的抱怨,躲在角落里偷偷的哭,第二天继续胆战心惊的入户。现在回想起来,那时的自己,真的很年轻,很稚嫩。

随着社区工作的不断深入,社区服务范围逐步加大,社区管理也逐渐步入正轨。越来越多的居民开始走出家门,走进社区,了解社区,并逐步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我们的工作好做了不少,社区也成为了居民的贴心人。入户、登记、宣传、组织文化活动、进行节日慰问、协调邻里纠纷……居民身边发生的大小事情都可以找社区帮忙办理。现在入户登记走访的时候,居民的冷眼少了,笑容多了;怒气少了,称赞多了;矛盾少了,问候多了。一张张暖心的笑脸、一声声温暖的问候,无不体现着我们不辞辛劳的上门服务,饱含着我们满腔热情的无悔付出。

换位思考,才能对群众冷暖设身处地;将心比心,才能对百姓关切感同身受。包头北梁棚改“忧居”变“宜居”,究其原因就在于政府站在群众的角度,去思考、去判断、去处理。由此我们也看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心为民服务,终会实现党群和谐的良好居民。

微笑服务,让群众舒心;贴心服务,让群众满意。作为一名小小的社区工作者,2014年,我的梦想是心系民生,服务群众,全力构建和谐幸福新社区!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9日 10: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