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和军中老公携手将青春年华奉献给有梦的祖国——一个海军军嫂的梦想与追求

浙江省嘉兴市海宁市公安局网警大队 叶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在帮扶别人的同时,也能拥有更多的精神财富

(一)“志愿者”是一个城市的名片。

在帮扶西藏贫困学生和患病孩子的过程中,我获得了巨大的精神回报,虽然,我没能拥有许许多多的物质财富,但我的精神世界却是幸福和快乐的。有时,为了帮助贫困学生和患病的孩子,作为海宁论坛ngo志愿者团队队长的我在带领其他志愿者冒雨走上街头筹款,遇到一些路人将我们辛苦撰写的爱心倡议书随意丢弃在地上或是不分青红皂白地骂我们的时候,我们泪流满面,可是,我们真得不忍看到孩子们无助的眼神。为了祖国的未来,我们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都没有离开,而是转身咬了咬牙,擦干眼泪,继续筹款,如果钱不够,我们还会纷纷自己掏钱。每当我把这些事告诉我的爱人时,身为现役军人的他,为了支持我的公益事业,会走上好几公里路,到银行去把自己一直舍不得花的津贴转给我,让我帮他捐给需要帮助的人。虽然,在这十多年的志愿者生涯中,好多人笑我傻,但我和爱人始终相信人间自有真情在,真情是一个城市的名片。

(二)“解救外省自杀青年,争做群众的“守护神”。

我和同事们除了打击各类网络犯罪之外,还在为民服务工作中做了大量力所能及的事。那是一个深藏在我心底的真实故事。说起这件事,还得追溯到2013年1月底,当时,尽管我已经开始上班,但身体仍处于康复期,因此,我经常会趁休息时间,在网上加一些脑外伤患者qq群,了解一些脑外伤愈后的禁忌。1月23日晚,我像往常一样通过手机浏览脑外伤患者qq群中的信息,突然间,一个名叫“哲欣(139826858)”的广州网友进入了我的视线,他在群里的一段话,让我不禁惊出了一身冷汗。他说:“2011年在修电路的时候,不幸从4米高的柱子上掉下来,摔碎了颅骨,虽然现已出院,但是时不时的头晕、面部神经瘫痪以及家人的漠不关心,让他有种生不如死的感觉,已经连续好几次踏上过家里的阳台,想要结束生命”。为了稳住他,我一方面在海论上寻求心理专家的帮助,另一方面,加了他的qq,用我的亲身经历来感化他,使他慢慢地树立起了坚强活下去的信心,如今的他已经顺利走出了疾病给他带去的心灵创伤,并特地在网上为我点了一支歌《阳光总在风雨后》,并附言道:“叶叶姐姐,谢谢你,我已经走出来了,我们的难处过了,所以将要迎接的是福气,这才是真的,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你说对吧”。虽然,我和哲欣素昧平生,但能就此挽救一个年轻的生命,我感到很开心。

我很幸运,我只是一名普通的政府机关职员,因为这至少能让我有更多的业余时间从事各类社会公益事业。只要身体允许,我想今后,我会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抽时间把这些助人为乐的事一直做下去,此时的我想化作一只蝴蝶,在这个香甜的梦中尽情飞舞。

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愿各地政府能给尚未随军的军嫂们提供更多的创业、就业培训和创先争优的机会

虽然随着国家对国防事业建设的重视,随军军嫂的待遇也在日趋提高。但我们不难发现,在我们身边仍然还有许多尚未随军,但没有工作的军嫂们,她们同样为国防建设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她们也渴望能自食其力。作为一名军嫂,我真心希望各地政府能像武汉劳动部门学习,把“军嫂无待业工程”落实好,给尚未随军的军嫂们提供更多的创业、就业培训机会。与此同时,为激励更多的军嫂积极向上,努力工作,我建议各地政府将未随军的军嫂也纳入全省、全市年度十佳军嫂的评选范围。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31日 14:5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