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历史沧桑风雨情 繁花似锦中国梦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县 曾羽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是翱翔在苍穹的雄鹰,展翅高飞;是奔腾在大地的黄河,波澜壮阔;是绽放在枝头的牡丹,缤纷绚烂。中国梦鼓舞灵魂斗志,激发心灵共鸣,承载未来希望,饱含生活憧憬。

我们的祖国,高山巍峨,雄伟的山峰俯瞰历史的风狂雨落;我们的祖国,源远流长,坚实的脊背顶住了千年的沧桑;我们的祖国,大河奔腾,汹涌的洪流激卷成历史的漩涡;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无穷的智慧孕育出璀璨的文明;我们的祖国,人民勤劳,拼搏的汗水创造了震惊世界的奇迹。东方的雄狮,舞动神州雄风,叱咤时代风云,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然而,曾记否那鸦片战争的硝烟弥漫,甲午海战的满腹悲怆,八国联军的烧杀抢掠,祖国山河的残垣断壁,那是一个世纪的风雨飘摇。在这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中华儿女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振兴中华的梦想抛头颅、洒热血、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用信心和实力,铸就了繁荣美丽的容颜,用勤劳和智慧开拓出百业峥嵘的盛世。

伟大的中国梦,只有实现个人的全面发展,才能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伟大的中国梦,是汇聚了十三亿人的个人梦。袁隆平的中国梦是杂交水稻的硕果累累,人民幸福;叶诗文的中国梦是赛场上的奋力拼搏,为国争光;聂海胜的中国梦是圆满完成航天任务,不辱使命;菊美多吉的中国梦是雪域高原的安定和谐,无私奉献……

同样,我也有着自己的中国梦。我梦想:家庭和睦邻里团结,亲朋好友合家欢乐,工作稳定前景广阔,能为我们自我发展、实现价值提供公平的机会和正义的土壤,能为我们体面劳动、尊严生活提供合理的保障和优质的服务,能为我们诚信交往、协商合作提供道德的约束和法律的保障,我希望“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养,壮有所用,幼有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

中华民族的昨天“雄关漫道真如铁”,中华民族的今天“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华民族的明天“长风破浪会有时”。正是这样,才有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忠诚告诫,才有了“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广泛认同,才有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美好愿景。

“人无梦则无望,国无梦则不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实现伟大中国梦,走中国道路忠贞不移、弘扬中国精神昂扬奋进、凝聚中国力量万众一心。

21世纪是令人心驰神往的世纪,是中国人民谱写“梦想三部曲”的世纪。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中国成立100周年时,全面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本世纪末,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自豪吧,中国人!在“中国梦”的牵引下,在“强国梦”的激励下,在“富民梦”的感召下,齐心协力、勇往直前,为梦想而奋斗!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胼手胝足奋发有为,在奋斗的每个驿站都留下无悔的记忆,为梦想注入一份心力。让“复兴——中国梦”成为我们心头永开不败的花!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2日 11: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