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美丽中国 有你的梦我的梦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 王世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为中国描绘了一个伟大的宏伟蓝图,美丽中国有你的梦、我的梦。梦,一个普通却又充满无限含义的字眼;梦,伴随着中国,伴随着美姑,伴随着每一个人。国无梦则不强,人无梦则无望。梦是希望,只有蓬勃向上的心灵,坚定的梦想,才有可能将那些梦转化为惊人的毅力。前段时间,从上到下,从城市到乡村,从平面媒体到网络电视,从国内到国际,实践中国梦成为我们谈论的中心话题,中国梦,其实就是你的梦,我的梦,我们共同的梦,是十三亿华夏儿女集体的梦。

道路决定命运,在笔者看来,就广大人民群众而言,“中国梦”则是意味着“脱贫梦”、“幸福梦”、“发展梦”。回顾历史,我们从轰轰烈烈的“五四”运动中感悟着“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的生动比喻,我们从贫困山区“二·六”指标(上世纪八十年代农民人均200元人民币600斤粮食)到八七攻坚扶贫,从九十年代(700元人民币、800斤粮食)再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新世纪,无不感受到广大人民群众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发挥出来的巨大能量。在美姑农村涌现出“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依波沃精神,在巴普县城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座座厂房机器轰鸣,民族特色的建筑吸引着山外的来客,从北京、上海、成都等,大都市的客人们和层层叠叠的黄茅埂亲密相拥,与美姑健壮的小伙子摔上了跤,与美丽的彝族美女牵手合影,留下美好的回忆。只感叹山美,水美,人也美的亲切。

彝家山寨的通村油路,迎来返归大自然的山外友人,大碗畅饮用山泉酿出的泡水酒,大块嚼啃肥美的羊腿,岩鹰鸡肉,那个醉啊!那个美啊!这是乡村彝寨儿女勤劳的梦,友谊和谐的梦!

城市的街灯亮了!辛苦一天的人们感受到夏日夜里的清凉,手牵孩子散步讲诉着美好昨天的故事。宽敞的马路,绿树成荫,每天的忙和累洗不去脸上的微笑,商品的价格不再昂贵,手里有了余钱,生活的幸福洋溢在你我的脸上。

你的梦,学生成绩更好,病人早日康复,工人不再下岗,生意越来越好,腰包越来越鼓,老人健康长寿,小孩懂事欢乐,妇女越来越漂亮,男人越来越健壮。

你的梦,脚踏实地,一切依法依规办事,从身边事做起:环城路,海子坝没有违章建筑,文化路上学的学生不在因路面不平摔到。打雷、下雨、不再停电,自来水管里流出的是洁净的水,十字路口不再有横穿马路的身影,车人同行的现象彻底改变。

你的梦,乡镇赶集热闹的背后应该是遵守法律法规的成年人,不再有醉倒在街头的睡地哥。县城的街头街尾,畅通的车道,秩序的商贩成为风景,而不是贪图小便利不顾公共利益的自私自利的占道叫卖者。街面更洁,市民共同遵守公共道德的梦,也比一千句口号,一万次会议有效。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从“干”字做起,勤奋干事,艰苦创业,才能谱写“中国梦”、“小康梦”、“民族梦”、“复兴梦”、才能实现你的梦,我的梦。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2日 11:5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