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有梦想才有希望 有付出才有幸福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县 张应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总书记指出:“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

中国梦是国家梦、民族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生活在我们伟大的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我出生在偏僻的农村,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小时候,看到祖祖辈辈没有文化的苦痛,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教师,成为一份传道授业解惑的人。于是,努力读书,小学、初中、高中,都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还在全校学生大会上交流过学习经验。高考时,填的志愿是师范类学院,可梦想擦肩而过,录取的是财经院校商业会计专业。

参加工作以后,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会计师,成为一个有专业知识的人才。于是,立足岗位、努力工作、认真思考,在省级刊物发表论文近10篇,参加编写全省和全县农业税征管会计教材各1本,主编本区会计教材1本,多次在全县性会计培训班上授课。这个岗位上,我一干就是十二年,期间通过全国会计资格统一考试,成为全县为数不多的取得助理会计师资格的基层财务人员。但,梦想又一次擦肩而过,组织上一纸通知,使我离开了会计岗位,成为一名从事文字工作的公务员。

从事文字工作以后,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作家,成为一个著书立说的人。于是,努力“爬”格子,写啊写……眼镜的度数从150到1500,增长了10倍,加入了县作协、州作协,10余年来,共有40余篇调研文章,800多篇新闻稿件在省、州、县级报刊发表,30余篇评论、20余篇散文在州、县级报刊发表,多次被州、县表彰为优秀通讯员,多篇调研文章入选全国和省级调研文集,在文学圈里也小有名气。但,梦想再一次擦肩而过。组织上一纸任命,让我担任行政领导干部,无精力再圆作家梦。

干一行、爱一行,干好一行。近些年,从县委办、组织部到鹿厂工业园,单位换了一个又一个、职务变了一个又一个,我无怨无悔,一如既往充满激情、饱含热情、爱岗敬业、勤奋务实。曾荣获全省组织系统“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先进个人,全州优秀共产党员、全州优秀组工干部,是九届县纪委委员,十届县委委员,十五、十六两届县人大常委,第十、十一、十二、十三届县赏党代表,第十四、十五、十六三届县人大代表。我兼任局长的县委老干部局,2010年荣获全省先进集体,我有幸到成都金牛宾馆受到隆重表彰。

有梦想,才有希望;有付出,才有幸福。我认为,一个人要有梦想,但要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之中,这样的人生才会更加精彩。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2日 12: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