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当一名筑梦人

安徽省芜湖市芜湖县六郎镇新福村委会 董瑞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打开历史的大门,中国共产党历经革命、建设、改革三个重要时期,已经近百年。不同的历史时期,不同的梦想。从“建立一个新中国”到“建设工业化强国”再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从一个梦想的实现再到一个新梦想的开始,我们一直信心百倍。因为我们的中国共产党一直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

伟大中国梦汇聚着十四亿人民的梦想,圆满实现中国梦更依赖于十四亿人民的力量。鸦片战争后,中国山河破碎、民生凋敝、受人压迫、遭人欺凌,是人民群众的力量让我们成立了一个新中国;建国后,“大跃进”、“文化大革命”、经济衰退,是人民群众的力量让我们找到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加需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凝聚起十四亿人民群众的力量。

每个人的梦想汇聚成了伟大的中国梦,实现中国梦好比建成“摩天大楼”,它需要每个人都成为一个筑梦人,为之添砖加瓦。“奥运梦”、“飞天梦”、“航母梦”、“诺贝尔奖梦”,这些梦想都是汇聚一个个筑梦人的力量来实现的。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有那么多优秀的筑梦人,有发挥铁人精神的焦裕禄、有呕心沥血辛劳辞世的沈浩,有无私奉献精神的开国将军甘祖昌,更有我们那千千万万的人民群众,是他们在那平凡的岗位上发挥出一个个筑梦人的作用。

我是一名大学生村官,带着一腔热血和激情来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事业,曾经的我怀揣大抱负,心里想着要到农村干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真正下到基层,迎接我的却是那一件件繁杂琐碎的小事,复印材料、打印文件、宣传政策、整编资料、撰写文稿、协助村“两委”工作…我迷茫了,这是不是偏离了我当初的梦想?随着工作的更加深入,我懂得了,“群众工作无小事”。我在大学生村官这个岗位上,只要是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踏实的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哪怕就是复印个身份证、写份情况说明,那也是我工作价值的体现。

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我是一名平凡的村官,没有铿锵的音符、没有华丽的作为,但我坚信,只要我坚持不懈、奋斗不息,我一定会离我的梦想越来越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成为一名平凡的筑梦人。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2日 14:0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