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电力“工作梦”

云南省曲靖市富源供电有限公 阳大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相信对每个80后的同龄人来说都有自己的梦想,其实我个人觉得自己心目中冒出来的各种想法就是梦想。小学的时候想得到一本新华字典是一种梦,初中的时候想到县城里面上高中是一种梦,高中的时候想要考上理想中的大学是一种梦,大学毕业后想找到一份工作是一种梦……

而今天,我有了自己的“工作梦”,我选择用“工作梦”这个词来描述,正是因为现在的我有了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目标与理想,那就是成为一名优秀的电网运行方式员。

和大多数上大学的同学一样,我通过4年的大学校园生活辗转进入了今天的工作岗位,成为了富源供电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走进公司到修试所上班的第一天,所上师傅就告诉我“年轻人在还没成家之前,学习精力是最好的,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的学习”。修试所检修班的检修工作是精细活儿,并且伴随着艰辛和危险,每一个操作都要按一定的规程来进行,工作时,心里来不得半点马虎和麻痹。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安全生产几乎成为了我工作的全部,逐渐我开始找到自己的目标与方向,努力工作让自己和家人的生活蒸蒸日上,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时至今日,我来到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工作,尽管我每天面对的是复杂的电网,尽管我们的工作充满艰辛和危险,但我们立足本职工作,与众多的老师傅一样选择了坚持,从点点滴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在面对富源17座变电站电网运行时,我的梦想就是要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要让电网安全稳定的运行。

没有慷慨激昂的话语,更没有轰轰烈烈的口号,但是在电力行业我想我找到了自己的梦想,当成百上千的电网运行方式员都立足本职、全情全意为电网安全运行做贡献力量的时候,属于我的“工作梦”没有理由不实现。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2日 14: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