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平凡共筑中国梦

广东省佛山市司法局 郑广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2年12月29日,习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时第一次阐述了“中国梦”,今年,他在国家主席就任宣言中更是9次提到了“中国梦”。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一伟大的中国梦,激励并指引着中华儿女思考如何为之奋斗。

没有对生命的渴望,就没有破茧而出的飞蛾;没有对自由的渴望,就没有庄周化蝶的美梦;没有飞天的梦想,就没有嫦娥奔月的传奇。梦想是灯塔,指示方向;梦想是催化剂,助推人类奋发向前。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13亿个梦想的汇集,必定成就伟大的中国梦。

教师有一个梦想,于是他们三尺讲台,春风化雨,百年树人,终有桃李芬芳满天下;建筑工有一个梦想,于是他们头顶烈日、挥汗如雨,一砖一瓦的积累,终有现代化城市的鳞次栉比;园丁有一个梦想,于是他们精心栽培,巧妙剪裁,一花一木的浇灌,终有美丽园林的姹紫嫣红。

当一个平凡的人坚守一个平凡的岗位,追逐一个平凡的梦想,并孜孜不倦探索,持之以恒奋斗,平凡将成就卓越,梦想将因此而鲜活,因此而绽放芳香。

当年过不惑的邹江海软磨硬泡解开一个又一个罪犯的心结的时候,他心中只有一个平凡的梦想,那就是让所有迷途罪犯重拾人生的希望,他何曾想过有朝一日会被授予“全国监狱劳教人民警察先进个人”的称号呢?

当从部队转业不久的彭永强春风化雨般感化大盗罗永正浪子回头的时候,他心中只有一个平凡的梦想,那就是让这个偷遍大江南北的神偷幡然悔悟、洗心革面,他何曾想过竟为神州增添了一位防盗义务宣传急先锋呢?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将每一个罪犯改造成为守法公民,这就是每一个佛山监狱警察的心中,那一个平凡的梦想。

为了这个梦想,也因为有了这个梦想,他们10年、20年、30年,甚至40年如一日的坚守在南蓬山脚下这一方寸之地,55年的春来秋去,55年的甘于平凡、坚守平凡,他们从不退缩,从不后悔。

空谈只会误国,实干才能兴邦。在佛监人“崇文乐道、尚法善教”的核心价值观指引下,南蓬山脚下一批又一批的守梦人,脚踏实地,爱岗敬业,以实干的精神开拓,以辛勤的汗水浇灌,终于结出文化监狱的奇葩,为幸福佛山、平安广东输送了一个又一个自食其力、知法守法的刑释人员,也向人民群众交上了一份又一份圆满的答卷。

待到山花烂漫时,他在丛中笑。千万朵浪花汇成大海,千万个人民群众的平凡梦想,就是中国梦。平凡,共筑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3日 11:4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