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追逐梦想 不忘初衷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德昌县国家税务局 王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个名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中华民族走过‘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跨越‘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中国梦’正指引当代中国向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迈进。”

当我刚接触到“中国梦”这个概念时,我就被他深刻的内涵所吸引。“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多么给人以希望,给人以信心,给人以力量。作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梦想,他的终极关怀落脚在了人民的幸福,把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与人们的共同幸福作为目标。

中国的近代历史告诉我们,国家不富强,就会遭受欺辱;民族不复兴,就不能担当好中华民族文化的传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要让曾经饱受列强欺辱的中国经济发展、政治昌明、文化繁荣、社会和谐,逐步建成富强民族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强国才能富民。没有人民富裕,发展就不算成功;没有人民幸福,复兴就不算完成。实现“中国梦”,就是要让人民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中国在追逐发展、富强的路上,始终没有忘记初衷,那就是要让中国人民过上更加富裕、更有尊严的生活,实现每个人的全面发展。

无梦的人生,就像是没有阳光照进的阴暗小屋,就像是缺少雨露滋养的枯萎花朵,就像是失去风帆的迷茫航船。“中国梦”让无梦者有梦,让有梦者圆梦,并且为个人梦想的实现提供条件、营造氛围、助力成功。而我正是这个梦想的受益者。

我是一个农村娃,靠着母亲辛勤的劳作供我读完了大学。毕业后,成为一名公务员,为老百姓办实事便成了我的梦想。这个梦的实现,除了自己的努力,更得益于教育公平、就业公平的社会公平保障体系。走上工作岗位后,开始在纳税服务大厅工作,一次为一位纳税人办证的事深深地触动了我,引发了我对工作、对自己的一个反思。

那天下着淅沥沥的雨,一位老碾乡的村民为了办税务登记证,骑行了两个多小时的摩托车赶到县城,却因道路湿滑在半路摔在了泥泞里。身上满是泥土,拖着简易包扎过的腿,一瘸一拐的进走大厅,拿着税务证办理申请表的他,一脸的茫然,原因却是不识字。看着眼前这个面带倦容、略显尴尬的乡民,我深深地被触动了。一向认为只要是履行职责、依法办事就是完成了本职工作的我,开始反思作为一名税务工作者,怎么样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简化办税流程,减少纳税人的负担,换位思考,为他们排忧解难更是工作的重心。作为一名普通的公务员,一名普通的税务工作者,除了为国聚财、依法征税的使命,怎样为人民群众服好务,急群众之所急,忧百姓之所忧更是我们的初衷。

一个国家、一个名族、每个个体,有了梦想的指引,在前进的路上迎着光明努力拼搏奋进。而追逐梦想的路上,我们始终要坚持把人民幸福作为目标,坚守着这个信念与初衷,我们还何惧任何困难和险阻的考验,何愁不能实现承载着13亿人翘首期盼的伟大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3日 11:4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