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梦想照进现实

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天福镇人民政府 郑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3月17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志以中国梦为主题,向在座的全国人大代表发表了重要讲话。

“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

话语铿锵,掌声雷动。这掌声,不只响起在人民大会堂,也激荡在13亿人的心里。

 “中国梦”何以在国人心中引发如此强烈的共鸣?因为它拨动了亿万人民的心弦,道出了华夏儿女的心声。

中国梦,中华儿女千百年来一直致力追求并努力创造着。梦想之大,大到国家民族,那就是国泰民安、国强民富之梦;那就是探索太空的飞天之梦;是抵御侵犯的国防之梦,是国力更加强盛、经济更加强势、发展更加强劲之梦。

伟大中国梦的深刻内涵,不仅仅是神舟飞天,蛟龙入海;大国崛起、盛世华章。

它也涵盖了我们每一个人对未来的憧憬和追求,“上学梦”“就业梦”“安居梦”“致富梦”。每一个个体都能被尊重,每一个梦想都能被关注。日子越过越好,生活越来越幸福。

中央电视台曾有一个街头采访叫“你幸福吗”,如果把这句话变成你的梦想是什么?

我想农民可能会说,希望年年风调雨顺,有个好收成。

工人可能会说,希望今年努力工作,过上更优质的生活。

学生可能会说,希望高考好好发挥,考上心仪的大学。

然而,对我来说,我的梦想就再简单不过了,那就是希望我能够为社会发展多作奉献,实现人生价值。去年刚跨出大学校门的我便幸运地进入了公务员队伍,成为一名人民公仆,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稚嫩、资历浅、经验不足,同时感到理想与现实的差异。然而,这些困难并不能阻碍我、甚至是像我们这一代从小就生长在心中的一个美好的梦想---“为祖国崛起而奋斗”。

祖国的崛起离不开每一座城市的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蓬溪”,实现“工业提速、农业转型、城镇上档、三产升级”四大战略目标,这是我们的“蓬溪梦”,同时也是我们的“天福梦”,它的实现不仅仅要依靠老一辈的脊梁,同时也要依靠新一代的血肉;我们不仅仅是立足于自身岗位,更应深刻洞悉社会发展的趋势,更需要长期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和创新,才能及时修正自己的奋斗方向,凝聚正能量,确保劳动与成果的高效转化。

记得刚到天福深入食用菌生产基地的时候,看见一大片黑压压的钢架大棚,感觉无比震撼,这,就是现代农业。我们的祖国,我们的身边,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儿时看到的刀耕火种已经渐行渐远,取而代之的是农业机械化、农业产业化。现代农业的发展可以创造生产条件,用低投入带来高收益,而希望风调雨顺的农民朋友也不再只是靠天吃饭了。

随着工作的不断深入,让我感触到了更多农村的变化。新村聚居点里一栋栋小洋楼拔地而起,宽敞明亮、高雅大气;一条条乡村水泥路纵横交错、方便快捷;现代农业示范区架起了一座企业与农村之间的桥梁,将企业先进的技术、理念与农村资源的有机结合,奏响了产村相融的新篇章。

这一切的发展成果,既为我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为我今后加倍努力增添了信心。当今“努力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口号响彻街头巷尾,更是为我们这一代年轻人指明了前进和奋斗的方向,提供了努力工作的原始动力。如此难得的契机,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把握?伟大的哲学家苏格拉底曾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那么实现“中国梦”无疑更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所以我们需要精神振奋,我们需要斗志昂扬,我们更要全力以赴!

每一个人的梦想也许只是一小水滴,而将13亿人的梦想汇聚起来就形成大江大海!我坚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努力为自己的梦想而拼搏,那么“中国梦”就不再是梦,它会引领现实,走进千家万户,变成真实的存在。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3日 11:5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