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我的梦

河南省洛阳市廛河回族区洛阳供电段 张凯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华大地有一个热门字眼“中国梦”,中国梦,是国家富强、蒸蒸日上,奔向小康社会的梦想。

中国梦,是全国人民的梦,人们在为中国梦而努力,如果人人都奋力而起,努力工作,那么我们共同的中华民族的“中国梦”将梦想成真,早日实现。而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我也在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我是一名铁路职工,我要干好本职工作,为中国梦尽好自己的力量。

回想自己走过的路,我在不断努力,为自己的梦想努力着,我的梦和中国梦紧密相连。中国这些年的发展,弹指一挥间,其中有许多翻天覆地的变化,进入不惑之年的我,恰恰经历了这些变化,也有了确切的感受。我小时候是在农村长大的,我和儿子的童年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的童年是在乡下度过的,那时生活较穷,红薯面和黄面是我们的主食,很少能吃到白面。我们在一起玩耍的几个伙伴,把红薯面中夹杂有黄面的馒头叫“花卷”,把用纯红薯面做的窝窝头叫“黑炸弹”。听父亲说,那时一到吃饭我就吵着“不吃‘黑炸弹’”。那时,我最盼望的是“开火车”的父亲从洛阳城里捎回烧饼来,虽说那是爸爸孝敬奶奶的,但奶奶总会留一半给我吃。我感觉那是最好吃的食品了,每次我都要在伙伴面前炫耀一番。

那时,我们玩的都是“土玩具”,如扔沙包、摔“面包”等,而父亲从城里带来的“小人书”是我和伙伴们的最爱,它是我们了解外面世界的唯一窗口。我们几个围坐在一起,津津有味地看,热热闹闹地讲,甭提有多高兴了。 如今,我给儿子说起吃“黑炸弹”,他说:“甜甜的,很好吃。”我说,爸爸当年可是天天吃啊,儿子一脸茫然。现在,儿童们的玩具堆成了小山,遥控汽车、奥特曼……都是高科技的。那时我在书中看的那些很神秘的东西,现在也都不是什么幻想了,都一一成为现实。现在,人们不再为吃犯愁,而是要吃出健康,手机成为人们最普通的通讯工具,电脑进入千家万户。学生时代,我只在书上见过荔枝、芒果等水果,感觉能吃上那些水果是遥不可攀的事,现在超市里的东西应有尽有,人们可一饱口福。社会经济发展了,国家富裕了,人们的生活也从过去吃不饱到现在吃得好,过去过年才能吃上白面馒头、吃上肉、穿上新衣裳,——现在天天像过年,国家的富强,让人们感觉现在的生活像是一场梦。我在静静地感悟,国家的发展,正如一首歌曲的名字——“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小时候经历过生活的艰辛,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我加倍工作来回报。回想起自己走过的路,回想起自己实现一个个梦想的过程,其中正反映了中国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强国富民的过程,国家的发展与进步落实在每一个中国公民的身上。一个人离不开家庭的呵护,家庭离不开国家的保护,没有和平稳定富强的国家,哪有安定平稳富足的小家,个人、小家、国家息息相关,利益是一致的,努力的方向也是相同的,我们每个人在不同的阶段都有梦想,这个梦想也反映对国家发展的期盼,中国梦也是我们每个人的梦。

我的工作岗位依然,但我的努力方向没有变,我实现了自己展示特长,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的梦想。我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是国家富强的结果,我赶上了好时候,国家为我们提供了那么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人是需要梦想的,我在工作岗位上又为自己定下了一个个目标,一个个梦想,使自己的人生之路更精彩。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3日 11: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