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开启圆梦的征程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古泉镇政府 周金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是旗帜,飘扬在你心灵深处,指引你前进的方向,不是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亿万群众的梦想汇聚在一起便是伟大的“中国梦”。翻开《上下五千年》,追寻着四大文明古国——中国的悠久历史,有多少英雄好汉,在历史的变迁中大展宏图,雄霸一方,他们用智慧谱写着永垂不朽的历史,他们用豪情,谈古论今,激励着亿万人追寻梦想。李鸿章实施的“洋务梦”,康有为、谭嗣同推行的“维新梦”,洪秀全记载的中国农民的“救国梦”,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推行的“民主梦”,共产党人带领人民取得的“解放梦”等等,让我难忘,激励着我奋进。而今,承载着中国人的勤劳、勇敢、执着、坚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扬起拼搏的白帆,正朝着伟大的“复兴梦”迈进。作为一名扎根于基层的组织工作者,没有理由拒绝走进“圆梦”的队伍中,时刻牢记: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奉献我的绵薄之力。

踏上“圆梦”的征程,我要不断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面对当前农村工作的新形势、新情况、新变化,作为组织员和纪检干部,通过三种途径学习政治理论、党风廉政、新法律法规等知识十分必要。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尽管工作十分繁忙,我常常挤时间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习总书记的讲话、十八大报告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等,坚定社会主义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二是参加各种培训班,增强业务知识。积极参加青干班、科干班、研究生班、党务知识及纪检工作等培训,接受系统性、前沿性、专业性、实用性的学习,增长业务才干,提升业务能力。三是坚持学用结合,增强学习的实效性。根据岗位要求和工作需要,认真学习党务、纪检、公文写作等方面的知识,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把学到的知识准确、恰到好处的运用于实际,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还要向工作经验丰富的上级及单位的领导、同事请教,取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总结工作的成败得失,不断完善自我。

踏上“圆梦”的征程,我要坚强勇敢,在逆境中茁壮成长。梦想的道路并不平坦,需要坚持、努力、付出,才能抵达梦想的彼岸。以前的我好似温室的花朵,受一点委屈、不幸、挫折,就会显露出独生子女的娇气和脆弱,可母亲的病危,父亲的坚韧,使我逐渐的成熟、干练。背负着家庭沉重的负担我曾无助、迷茫过,强忍着生活中的每一滴眼泪,将悲痛转化为苦难中坚强的力量,驱散人生中遇到的险阻、困惑与不平。真的很感谢上苍,让我经历这酸甜苦辣的生活,它给了我面对困难的勇气,赐予我迎难而上的坚韧,更带来追寻希望的力量。我会在领导的关心下、同事的支持下、朋友的帮助下、家人的关爱下,继续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坚韧不拨的面对一切风雨挑战,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

踏上“圆梦”的征程,我要坚守岗位,尽心尽职做好每件工作。我应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自觉树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好高骛远,常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一种谦虚谨慎的态度,以一种勤奋敬业的劲头,以一种勇于吃苦的精神,倾心倾力地做好每一件事,落实好组织、纪检、办公室的每项工作。在遇到复杂矛盾、棘手问题时,不低头、不绕弯、不退缩,要以共产党员的胆识,勇于担当,知难而上。同时,我还要立足于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不妄自菲薄,也不妄自尊大,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做好每一件工作,充分发挥螺丝钉的作用,争做“圆梦”的实践者、创造者。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相信自己,完善自己,超越自己,让我们释放梦想的激情,插上雄鹰腾飞的翅膀,遨游在碧海蓝天中!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3日 12:0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