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了梦想 我们努力创建文明单位

云南省曲靖市陆良供电有限公司 王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经过不懈的努力,功夫不负有心人,陆良供电有限公司在2013年年初同时荣获得了“曲靖市文明单位”和“云南电网公司文明单位”两项特殊的荣誉称号,面对好消息接踵而至,我们喜笑颜开,回想起去年争优的那些人,那些事,我们感触颇深。犹记得2012年7月25日,随着最后一份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公司为创建“文明单位”的准备工作终于告一段落,静候上级领导莅临指导。

由于特殊原因,“文明单位”这个特殊的称号离开我们的视野已经有3年之久。在曲靖供电局创建“国内先进水平供电局”这一重大使命面前,为了不给曲靖供电局的创先工作拖后腿,陆良供电有限公司在网省公司、曲靖供电局以及各级政府部门强有力的支持下,开始了创建文明单位的工作。上下同欲、齐抓共管,用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的工作态度,不断完善的文明创建机制查缺补漏,努力从“硬件设施”与“软件配套”两方面入手,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实实在在地从全司干部员工的“文明能力”这一核心价值体系入手,不断建设完善达“文明单位”标准的硬件设施。在公司领导的正确指导和广大同事的共同努力下,公司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呈现出主题明确、重点突出、整体推进的良好态势。

在优质服务方面,公司组织学习了中国南方电网供电营业员工文明服务行为规范、中国南方电网农村供电营业规范化服务标准、云南电网公司供电服务十项承诺等;并且制定了陆良供电有限公司限时办结制、陆良供电有限公司客户来信来访及投诉管理等相关制度。在廉政建设方面,制定了领导干部廉政制度,相关人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开展了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暨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大会等活动。在工作业绩方面,公司获得了“省级园林单位”的荣誉称号,公司团委被共青团云南省委表彰为“云南省五四红旗团委”;新闻中心被云南电网公司表彰为“2012年度新闻宣传先进单位,多篇次作品获得各种级别奖励共6次。平翠萍获得“云南省职工经济创新工程领导小组云南省用电稽查员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杜荣芬、朱元栋等五人获得“云南电网公司先进生产工作者”等一系列的荣誉标志着我们的争优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在群团建设方面,公司开展了以“节能我行动、低碳新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到陆良中枢小学开展了能源资源国情宣传,引导青少年增强科学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意识。公司团委走进中枢镇二中为学校进行用电安全检查等。在公益事业方面,公司开展了“抗旱救灾 送水下乡”、支援玉树地区抗震救灾、“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捐款、“包裹虽小爱心无价”等一系列活动。同时,公司创建了图书阅览室,公司全体员工踊跃捐书,类别包括政治、历史、人文、地理等,数量繁多,种类齐全;也组建了陈列着自公司成立以来获得的各种奖状奖杯的荣誉室。

为了“文明单位”这一特殊的荣誉全司干部员工竭尽所能,敬业奉献,从平凡的事迹中从中涌现出许多不平凡的故事,在大家心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在关爱县级供电企业困难职工子弟的活动中,公司团委获知刘茂恒之子刘城睛患有单纯红细胞再生障碍性贫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小城镜疾病的唯一办法,但费用昂贵。10年来,为了给孩子治病,刘茂恒四处举债,家庭经济捉襟见肘。公司团委随后发起了捐款活动,在曲靖供电局和陆良公司党政工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共计收到曲靖供电局员工捐款77950元,陆良公司员工捐款36825元。全部善款交到刘茂恒手中,缓解了他一部分的经济压力。但这位伟大的父亲在痛失爱子之后,又把多余的善款捐给了曲靖供电局另外两位身患重症的同事,他的无声大爱让人肃然起敬。

被公司推选为“创先之星”的徐红飞,作为项目经理,无论是35千伏小百户输变电工程,还是召夸变电站技改工程,每一个项目,他都勤奋工作,勇挑重担,带领项目部攻坚克难,为实现工程管理创优、工程质量创优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在他的带领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输变电改造任务。

在退管办,无论是春节、重阳节还是中秋节,他们都会记得及时给老同志们送上节日祝福;如果哪位老师傅生病住院了,他们会及时带上礼品,前去看望慰问……通过这些关怀措施,老同志们切实感受到了安度晚年幸福生活的快乐。

在供电所,为了达到优质服务的考核标准,全体干部员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实现用户零投诉,无论是电闪雷鸣、狂风暴雨还是艳阳高照、酷暑难耐,只要接到报修电话,他们总是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群众服务。他们抢修的时候,用户或许在熟睡,或许在聊天,又或许在打牌,但是供电所的同事们丝毫没有抱怨和怠慢,为的是每一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每一个供电服务的承诺兑现,达到创先争优的标准。

如今,公司的荣誉室又增添了两块沉甸甸的奖牌,回顾文明单位创建以来的工作历程,公司整体上下取得了突飞猛进的成绩。随着党中央“十八大”、网省公司和曲靖供电局各级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在2014年里我们将要面对更大的挑战,在新任务和新政策的面前,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高度重视并切实加以解决,使公司文明创建工作再取得新的突破。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4日 11: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