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凝聚中国力量 共圆中国梦

江西省九江市瑞昌市电视台 柯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中国梦”无疑是近期最热门的词汇,成为激荡神州大地,承载亿万中华儿女梦想和重托的词汇。习近平总书记自当选以来,在国内国际多个场合,结合不同的工作内容,系统地阐释了中国梦的具体内涵、奋斗目标、总体布局以及实现路径等。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也就是习总书记说的“中国梦”。就像每个人的梦想一样,中国梦的实现也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孟子有云“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中国梦”一经提出,便得到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响应与称赞,可见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是一个厚德载物的泱泱大国!也许也会有人觉得,“中国梦”的实现跟自己并无多大关系,抱着隔岸观火、袖手旁观的心态,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国家”二字,先有国、后有家!只有一个强盛的国家,才能保护一个个和谐的家!而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又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国、家之情犹如鱼水之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因此,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努力,众人拾柴火焰高!它的实现,需要几代华夏儿女的共同努力,需要所有人坚持不懈的坚持!

一个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经济的发展,只有经济发展了,才能为国家的发展提供支撑,提供动力,所以,“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全国经济的发展!在经济发展方面,瑞昌近年来取得成绩是值得骄傲值得赞扬的。在九江推行“沿江大开放、城市大建设”过程中,我们瑞昌市以独特的地理优势和雄厚的经济基础,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抓项目、搞建设,经济呈现一片繁荣景象。总投资191亿元的理文造纸、理文化工、亚东水泥五六期3个重点项目投产;投资36亿元的红木家具、投资18亿元的喜得龙体育用品、投资10亿元的海底电缆等重大项目正在建厂房,投资38亿元的西矿铜业正在加快推进中……理文造纸和理文化工是全省最大的港资企业;亚东水泥是全省最大的台资企业;江联造船是全省最大的造船基地;红木产业园是中部地区最大的红木家具生产基地。目前,我市已形成了建筑材料、机械船舶、纺织服装、矿冶化工、造纸纸品5大支柱产业,规模以上企业有100家,这一项项可喜成绩、一个个大工业项目正带领着我市全体人民昂首阔步的迈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

如今的瑞昌已经是今非昔比了,她的变化是显而易见的:一幢幢高楼直插云天,现代气派;人民公园和柳湖公园内亭台楼榭错落有致,水光山色交相辉映,城在山中、绿在城中;夜晚的瑞昌城流光溢彩,美不胜收。瑞昌,成了一座生态环境优美、功能设施齐全、现代气息浓郁的水岸生态文明城市!

作为一名瑞昌人,我亲眼目睹、亲身体验到了瑞昌的变化,深深的为瑞昌取得的发展成果而喜悦,而骄傲!“中国梦”的实现,靠的是每个人梦想的实现。一个一个梦想的实现,最终必将成就大梦想。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媒体工作人员,谈民族的伟大复兴话题太大,我的中国梦、或者说我的梦想就是,做一名合格的媒体人,充当好党和政府的喉舌,力争把党和国家的正确决策及时向广大群众宣传,同时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基层的社情民意通过媒体向党和政府传达,以便能解群众之难,也能为党和国家做出正确的政治决策提供参考。

作为华夏儿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只有凝聚全中国的力量,才能早圆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4日 11:1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