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当好组工人 托举“中国梦”

河北省邯郸市魏县县委组织部 刘爱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你的梦、我的梦、他的梦、家庭梦,组工梦,千差万别。但我们都属于同一个国家,所以我们的个人梦与我们的国家梦--中国梦,紧密相连、息息相关。因为只有中国梦圆了,我们的个人梦才能圆。

也许我们每个人的梦与中国梦不尽相同,但共同的一定是国泰民安、经济发展、政治稳定、社会和谐。习近平主席在参观国家博物馆时提出了“中国梦”,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富裕,美丽中国、和谐中国、富强中国,这就是我们的中国梦,也是每一名普通的中国人的梦,更是我们组工人的梦。这个梦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令人神往。

实现中国梦,不是一句空口号,更不能使之成为空口号,需要我们每个人为之奋斗。作为组工人,我们肩担干部伯乐之重任,为实现中国梦凝聚干部正能量,我们更需铭记梦想、谨记习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嘱咐,无论遇到何种困难都应披荆斩棘、乘风破浪,都应如同一棵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做到根深、叶绿、花红、干直,为托举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托举中国梦,组工人应像大树一样“根深”勤于吸收。根深则叶茂,根深则苗壮。做为一名组工干部要像大树一样把根扎深,吸收养分。考虑问题要“深层”。充分认识组织部的特殊性和组工干部的代表性,明辨是非,头脑清醒,找准症结,理清思路,看准方向。知识层次要“深厚”。坚持与时俱进,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专学与博学的关系,努力做到“博学”“专政”。联系基层要“深入”。要经常深入基层,了解掌握党员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怨,扑下身子,安下心思,认真听取正反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客观辩证的分析和解决基层存在的问题。

托举中国梦,组工人应像大树一样“叶绿”,甘于奉献。红花要有绿叶衬。组工干部要有无私奉献和陪衬精神,做到不争功、不抢戏、当人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荣耀面前谦逊谦让,不好大喜功,斤斤计较。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正确对待职务升迁,服从组织管理和分配,做到淡泊名利,宁静致远。以有为求位,用行动证明、用工作说话。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真正做到不仁之事不干,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事不涉。从工作上找乐趣,把“利”字看淡,把“志”字看远,保持健康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托举中国梦,组工人应像大树一样“花红”,勇于争创。一枝花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面对组织工作繁重的任务、困难,做为组工人要迎难而上,激流勇进。以创先争优为动力,内化于心提境界,外见于行创一流,适应新形势,谋划新思想,寻找新载体,发现新亮点,激发闪光点,创新突破,推动党建工作的开展。逢旗必夺,有位必争,用新作为,新业绩、新形象鼓舞人、激励人、教育人。

托举中国梦,组工人应像大树一样“干直”,勇于担当。树干挺直,才能经历住风雨,才能为绿叶撑起蔚蓝的天空。做为组工人为人要正直,对组织襟怀坦荡,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在复杂的关系中,始终以诚待人,以诚交心,有海纳百川的气度,壁立千仞的刚强,善于和有不意见的同志交流思想,沟通感情,换位思考,凝聚共识。

你的梦,我的梦,他的梦,共同汇聚成了中国梦,为了共同的梦想,我们一同追梦、圆梦,一同书写中国梦。纵然在追梦、圆梦的路途中会遇到或大,或小,或近,或远,或易,或难的种种困难,但只要我们每个人怀揣坚定的信念、做好组工人点滴的自己,就一定会逢山开路,遇水搭桥,迈过沟沟坎坎,赢得柳暗花明、实现梦想成真。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4日 11: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