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个小村庄的中国梦

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虬津镇政府 刘希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这是一个小村庄,坐落赣北,也可说是鱼米之乡,我在这里成长。从小我就知道小村庄有一个中国梦,他的梦很简单,有一条宽阔平坦的致富路,生活在他怀里的人们可以过上幸福的生活。20多年过去了,当初那个在村里光着脚丫到处玩的女孩长大了,小村庄也旧貌换了新颜,一路走来,我虽不是村里的长者,但也见证了他的圆梦之路。

犹记得98年的那场洪水,带来的毁灭性破坏。所有的收获都被无情的洪水带走了,小村庄也失去了往日的祥和与宁静,变成了一片废墟。但小村庄是坚强的,他说:“孩子们,我们要重建家园,筑牢梦想之基”。小村庄虽然偏远,但党和政府并没有忘记他。各种救灾物资、救灾款纷至沓来,灾后重建很快开展起来。小村庄很快恢复了元气。

犹记得2006年农业税开始废止消息传来时,村里热开了锅,村民们一个个喜笑颜开,都竖起了大拇指,他们实现梦想的翅膀张开了。

农村合作医疗政策,看病不用愁了;

农村新型养老保险政策,养老不用愁了;

2010年通往集镇的水泥路修好了,行驶在宽阔平整的水泥路上,梦想在加速。

2012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选择了小村庄作为省级点,这次梦想终于实现了。小村庄慢慢的变成了“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新农村。

一排排整齐的楼房取代了过去东倒西歪的民房、瓦房。

过去村前的臭水沟变成了绿树环绕的小池塘。

每到傍晚,在村级文化广场上,随处可见村民们打球、下棋、锻炼的身影。从物质生活的提高到不断满足的精神文化需求,这个村庄真的变了。从里到外,彻底换了新颜。过去房屋破旧、错乱无章,粪土乱堆、柴草乱垛、垃圾乱倒、脏水乱泼、禽畜乱跑。现如今,步入村里,只见道路平坦,村庄洁净,优美的环境可与城里的小区相媲美。

小村庄再也不是整天愁眉苦脸的,生活在村里的人们每日都喜笑颜开,小村庄自然也笑开了眼,他说这就是我的中国梦,梦想成真的感觉真好。

是啊,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村人,我见证了小村庄的追梦之路,他告诉一个道理,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只要坚持梦想,勤劳勇敢的中国人都能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4日 11:2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