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青春热血织就出彩“基层梦”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宝林镇人民政 勾永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青春是什么?有人会说:青春是我们人生中最生动的一份记忆,我们可以毫无顾忌,毫无保留地畅谈未来,指点江山。也有人说:青春就是用来追忆当时的,那份最美的年华包含了所有激烈的元素,好比汽水够呛,够味。

确实,青春有着独特的魅力,可以令所有走过它的人们依恋不舍,即便再成功的人士,凝思回味它时,也会觉得当时的自己远胜过今天的成绩;即便再失意的人,每当提及时,也会重新亮起暗淡许久的双眸,沉浸在回忆中的斑斓色彩里;即便再苍老的人,一旦触及它时,布满风霜的脸上也会会涌现年轻的神情。

然而,青春不只是唯美的布绢和精致的皮影。它不定格在任何属于静止的东西,它立体,充满变数,有着瞬息万变,天马行空的能力。只要在青春的世界里,就能感受到沙砾变珍珠,石头化玉器的不凡。也只有它才能真正赋予我们自主的能力,做大胆的探索,不倦的思考,不停的追求……

我们借持着这一份力量,通向自我,真正地由内到外的释放所有,没有丝毫压抑,回归真正的本源。既然正值花样年华之间,就别再矫情地念语我们能挥霍的只剩青春之句,为什么不开创出更具意义的天地,不是儿女情长的朦胧浪漫,不是游戏挥霍的空空之举。

既然拥有无畏的勇气,那么敢不敢将最沸腾的热血洒向需要开拓的基层里,用最美的青春培育基层大地,这不是一场交易,没有权力,名利的“装饰”,投身于这里的你只需做最纯粹的事业,没有负累;不用追忆,不用思索,更不用叹息;待到韶华不再时,你的青春会更具明晰,因为曾近的它已标记在这片土地上,这份用青春热血织就的“基层梦”正变为实际,慰予你最温暖的心意。

其实,花落了,不是孤寂,而是下一处陌上丰收季……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4日 11: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