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警察梦

辽宁省锦州铁路公安处凌海车站派出所 袁子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从童年开始就羡慕人民警察职业,做梦都想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因为我知道警察抓坏人,保护好人。1983年3月1日,我终于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多年的梦想实现了。说句心里话,被录用那一天,梦想变成了现实,高兴的我一宿未眠,那时我的情感是朴实的、又是简单的。然后我们这批新警到原赤峰警校学习半年,通过学习培训,我明确和掌握了铁路警察保卫铁路运输生产安全的职责和基本技能。学习结业后我被分配到锦州铁路公安处凌海车站派出所,当时我的心里是激动的,对未来充满了憧憬和展望,决心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做出不懈努力。我先后当过站勤、内勤、责任区民警,1988年7月1日,我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在我的内心深处牢牢铭记了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这三十一年的警察生涯,二十六年沿线小站人生旅途中,我心里始终装着群众,忠实践行共产党员根本宗旨和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这就是自觉把保卫铁路运输安全和保卫群众安全有机地结合起来,把治安管理和服务群众结合起来,赢得群众对铁路公安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在做好铁路沿线安全保卫工作的同时,尽可能为群众多做好事,辖区平安和群众满意就是我的梦想。在沿线责任区工作中,我先后抓获过盗窃、强奸犯罪嫌疑人、教育疏导和处罚过影响危及铁路安全人员,坚持日常巡线、宣传、物防,被誉为“背包警察”。同时我也解救过老人、妇女和少年,自费给辖区中小学生们购买学习用品,努力帮助沿线村屯低保户、五保户、放牧户、工作朋友、敬老院等有困难的群体,为他们送去急需的衣物,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实现梦想让我付出很多,有过酸甜苦辣,但收获的更多,我连续7年实现了管内无路外伤亡事故,15年无撞轧牲畜,无六类治安案件。我先后荣立三等功,多次被铁路公安局、铁路局评为先进个人,获得辽宁省人民满意警察,火车头奖章、辽宁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这些成绩取得,只能说明我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做出了不懈的努力,未来的梦想更使我激动和充满信心。在我有幸参加全路优秀基层民警先进事迹报告团巡回演讲时,我们报告团一行到过革命圣地延安,参观了毛主席、周总理等国家领导人居住窑洞和纪念馆。参观时,解说员讲解到,无数革命先烈和中国劳苦大众他们都有一个中国梦,梦想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经过八年抗战和三年解放战争,这个梦想于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实现了我们的新中国梦。当时真让我感动、让我流泪,我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为实现我们的强国梦做出我的新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结合铁路公安工作实践,使我深刻认识到,铁路沿线责任区工作,实际上就是群众工作,要确保铁路运输生产安全,就是要同车站、养路、信号等路内职工配合好,同沿线村民、放牧户、低保户、五保户、“两顽”“五残”人员、机动车辆驾驶员、废品收货站人员等社会群众相处好,铁路警察既是管理者,又是服务者。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旅客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铁路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我还有三年就要退休了,虽然我患有脑血栓、高血压、腰间盘突出和糖尿病等多种疾病,但我决不后退,我要继续做好责任区的各项工作,为圆自己辖区平安的梦想而努力拼搏,用新的成果证明自己对党、对祖国和人民的忠诚。就是我退休了,也仍然要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用赤胆忠诚,用余热和全部生命,守卫着铁道线的平安,终身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用行动不断实现自己的梦想,这就是我的终生承诺。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7日 11: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