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山里的“安居梦”

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金龙镇天龙村 陈选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参加工作已经一年多了,作为一名在职的大学生村官,是否还在坚持当初选岗时的初衷,相信每一个奋斗在基层一线的大学生村官都有很多感慨。

初到村子,看到的是一排排的土坯房,有危旧不堪的,有的就只有一面墙壁。青年都去发达的沿海地区打拼去了,村子缺少劳动力。开始村官的第一项工作,首先是熟悉村子,村子有300多户人家,1300人,熟悉每家每户是一份非常繁琐的事情。结合土坯房改造工作,走家串户登记是否有改造意愿,并详细讲解了登记报名流程。登记报名一批熟悉一批,渐渐的把村里的人家排查了一遍,由最初的陌生人到能叫出每个人的名字,就像完成了一项伟大的工程样,心里幸福又满足。看着改造户拆掉自己多年的危旧土坯房,一栋栋新的水泥房建起来,真心的感觉国家对赣南人们的关怀和记挂。

仔细算下这笔账,建一栋90左右的新房子,首先要国土所批地基,然后起地基2万左右,结框架2万,完成毛坯房差不多要5万元。《若干意见》出台以后,国家对特殊人员做新房补助2万元,一般农户补贴1.5万,维修加固房屋补贴3000元,这样的补贴力度极大地改善了农村人民的居住条件。

基层工作繁且杂,是体现党民“鱼水”情第一线,处理很多工作都是要动脑子想方法,蛮干强来违背党群路线初衷。等到大学生村官工作2年期满的时候,我希望圆了村民的“安居梦”,家家都住上新房。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7日 11: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