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牢记职责 凝聚人心 发挥党员先进性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庞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尹志辉

尹志辉

尹志辉,男,1962年出生,人保财险东莞常平支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同时担任常平镇委党校教师、镇政府“学在东莞”推广委员会主席、常平镇志愿者服务中心和大学生会总顾问。

2006年初,尹志辉同志担任常平支公司经理。在他的带领下,常平支公司积极改革创新,以积极营造志愿文化为切入口,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高优质服务水平,使企业焕发勃勃生机,业务规模由2005年的不到800万元增长到近4000万,一跃成为全省系统标兵。2008年以来支公司先后被地方党政、全国保监及人保系统评委“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组织”、“全国五一劳动奖”、“青年文明号”;全省系统“双文明建设先进集体” 等荣誉200多项,被誉为有社会诚信度的红色企业,当地社会上称之为 “红色人保”。他本人也先后评为2010年广东省“五星志愿者”、2010年东莞市“孝亲敬老之星”、“东莞市最具影响力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人保集团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

一、牢记职责,以抓党建推动业务快速发展

2005年底,常平镇党委推荐尹志辉同志到人保财险常平营业部担任领导职务。当时,因受市场竞争的冲击,常平营业部业务人员严重流失,也带走了业务,全年业务量由1600万元迅速下滑至不足400万元,公司员工只剩下3名,无法正常开展业务。在严峻的挑战面前,尹志辉同志在刻苦学习业务、研究市场、迅速由外行转变为内行的同时,不忘加强党的建设的神圣职责,他从加强党支部建设抓起,报请上级批准成立常平营业部党支部,制订了正常的支部生活制度,建立党员每月政治学习制度,社会上优先招聘了一批志同道合、有志于从事保险业务的党员、团员及优秀大学生。这批员工队伍政治思想过硬,渴望进步求知欲很强,成为营业部大打翻身仗的主力军。他在展业团队、查勘理赔等重要部门成立党员先锋小组。在尹志辉的带领下,党员骨干齐心协力,一同商讨企业扭亏为盈的对策,探索业务发展的途径,经常工作至深夜两三点钟都没有回家。2006年,常平营业部一举扭转负增长局面,实现业务快速发展。

与此同时,尹志辉同志主动与当地政府展开互动,在人力、物力上都对政府提供支持。他利用自己镇委党校老师的身份,积极同常平镇党委联系,专门在常平营业部腾出一间办公室作为党员培训基地,由尹志辉同志担任主讲,利用星期六、星期天的时间在营业部为常平镇党员上党课,并帮助常平镇党委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近年来,听过他讲课的党员已超过上千人次。常平镇基层各村、各管理区、各大企业的党员干部都经常到活动中心上课并参加活动。常平镇营业部的党员活动中心,成为了常平镇加强同当地基层村委干部及企业干部联系的纽带,也通过这些活动,带动了常平镇党员活动的开展,密切了和当地政府的关系,有力地宣传了人保的品牌形象,促进了业务工作的开展。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11:2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