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从办公条件的变化看中国梦的实现

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洛阳供电段 李小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一种东西,它承载着人们的希望,这种东西有虚,有实,它看不见,也摸不着,却能在心中产生一股极大的力量,它叫梦想,上帝没有赐予我们翅膀,但赐予了我们会飞的心和能够梦想的大脑,使我们有了一双“隐形的翅膀”。

1998年,我从学校毕业,成为了一名普通的铁路职工,在巍巍太行山中的沁河北网工区开始了我的上班旅程。工作后看着文件柜里那一本一本厚厚的台帐,每天都要去更新完成,特别是每年初在建立新台帐时,台帐员要一个多月加班加点才能完成。段下发的文件也是每隔一断时间才能送达到工区,使下面的职工都不能及时了解段形势、要求和近期的新闻,消息极度的闭塞,当时我的梦想就是什么时候办公能配电上电脑、打印机,能连接上网络,那我们办公和看新闻是多么方便。

十五年过去了,在看今天的工区,配备的电脑也不只一台了,段网页每时每刻都在更新着全段的最新的精神、新闻。报表、总结等等,一个电子邮件,不管多远,马上传到。预报警综合系统,让设备检修无遗漏、巡视无超周期。移动信息平台,让段上的要求马上传达到每个人的手机上。风险源数据库,鼠标轻轻一点,作业范围内的风险源点一目了然,让作业更安全。视频会议系统,打开电脑,让我们和段领导面对面的对话。

目睹这办公环境一天天的提高,虽然是一个小的缩影,也是祖国在一步步的提高,一天天的走向繁荣富强。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11:3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