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梦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 泽仁拉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是70后出生的,也出生在一个很偏僻的山区,交通不便,信息闭塞,我从儿童时代开始,就有着梦想,梦想着好好读书,长大后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就这样朝着前方迈进,向着梦想走去,我经历了许多的酸甜苦辣,走进了现在的生活。

不说是多么伟大,只说是一心想走出山区,走属于自己的路,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以后有机会能改变家乡的落后面貌做一些微薄之力的事,没有梦想的人成不了大器;没有梦想的国成不了大国。我的梦想就是能够成为一名人民教师,能实现这个梦想,我经历了很多困难,经历了辍学、在外乡求学、吃不饱、穿不暖等,历尽艰辛。有幸的是在1990年我以优异的成绩考起了康定师范学校,在校深造四年以后,我被分配到我县最远的一个乡镇中心校任教。虽然条件很艰苦,但这也是实现了我的梦想,我很知足,一心想好好教书,多给娃娃些教点知识,多教些娃娃出来,尽力改变他们的命运,也许他们就可以能改变家乡落后的面貌,最起码他们自己不需要过这样贫穷的生活,这就是我的一切愿望,我也为之而努力奋斗过。但在1998年因乡镇落后,偏僻,一直没有搞妇女事业的人,就改行到乡镇,当了公务员,那是自己的梦想就是一心当一名优秀的公务员,作人民的好公仆。努力做好上传下达,当好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妇女儿童的事情,宣传好有关妇女儿童的法律法规政策,贯彻落实好国家富民惠民政策,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公务员知识。努力做好一切,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实现梦想。而现在我就在扶贫移民单位,我的梦想也是全康定人民的梦想,就是扶贫梦,就是移民梦,我坚信,没有达不到的目标,只有懒惰的人。只有经过地狱的历练,才能创建美好的天堂;只有沁出鲜血的双手,才能奏出天籁的音符;只有经过努力的人,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我相信广大的康定人民,一定会实现的。

我有梦,人民有梦,中国也有梦。中国正在一步步朝着发达国家前进着。若中国是一棵树,我则是一片树叶,但是,我还是希望每个人为中国献上一份力量,毕竟只有千千万万个人梦想的实现,才是中国梦想的实现。在前进的路途中,地震来了,中国不怕,人们互帮互助,使中国又一次挺起了胸膛,继续向前走去;山洪来了,中国不惧,人们齐心协力共同为中国建造一双山一般的臂膀,挡住了汹涌的洪水;冰雹、酸雨来了,中国不恐,希望有人愿为中国建造出一把伞,再由人们一起撑起,就像一片天空隔开了宇宙。

中国为了实现梦想,每天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不断发展着,而我们能做的,只有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只有当我们的梦都实现时,中国的梦,才会实现。我的梦,便是中国的梦;中国梦,便是我的梦!我要努力努力再努力,为了中国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梦,那样,中国的梦才能实现。

我的梦,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11: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