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在平凡中悄悄绽放的中国梦

云南省昆明市滇池度假区大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冯艳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是昆明市滇池度假区大渔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普通医生。我们服务中心地处昆明偏远地区,一共有医护人员三十来人,承担着社区近十万人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人员相当紧张,工作任务非常繁重。被称为“白衣天使”的我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重复着不变的工作。可是,就是在这看似枯燥乏味的日子里,大家却在用实际行动编织着自己的梦。

李松林,医院院长。作为一院之长的他,总是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凡事带头亲力亲为。只要不出差,他总是早早来到医院,查房、坐诊、做手术。患者到办公室找他看病,他总是不厌其烦再三解释;抢救农药中毒病人,眼看着患者呕吐怕引起窒息,不顾被患者吐了一身,他手套也来不及戴,就立即帮患者吸痰;2014年2月2日,大年初三,千家万户共团圆时,他放弃休息,亲自坐诊。这样的事情数不胜数。对他来说,最亲切的称呼就是“李医生”。他总是说:“看到患者康复后的笑脸,所有的辛苦劳累都是值得的。”

贺廷春,门诊部医生。家离单位30多公里,每天凌晨5点多就起床,坐最早的公交车上班,风雨无阻,从无迟到早退,而且脸上总是带着灿烂的笑容。2013年11月的一天,休息在家的她接到单位人手告急的电话,二话不说,无条件地用最短的时间赶到单位,投入紧张的工作。儿子抱怨她:妈妈,怎么你调到昆明更没时间陪我啊。她只是抱歉的在电话中对儿子说:“对不起,儿子,因为那些病人更需要我,等我有时间就陪你”。儿子总是懂事地点点头。

魏琪馨,护士,今年刚参加工作。2013年12月16日,昆明迎来了这个冬天第一场雪。由于气温骤降,到医院输液的感冒患者排起了长龙,护士们大多都被传染感起了冒,小魏还发起了高烧。同事们都劝小魏请假休息,但小魏却说:“我走了,还不是得其她姐妹顶上,大家要照顾家里也不容易,我孤家寡人没什么拖累。再说了,这么多患者咋办”。最后,小魏硬是打了一支小针,坚持到其他同事来接班才放心地去输液。

像这样的例子在我们医院还有很多很多……

我不是英雄,我也没见过传说中的英雄,如果有,他们就是我心目中真正的英雄,一群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在平凡岗位上默默编织中国梦的白衣天使。

中国梦的实现,需要伟大的领导人、需要杰出的科学家、需要优秀的管理者,同时更需要千千万万个扎根基层,敬业奉献的平凡工作者。

把平凡的小事做好就是最大的不平凡。让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立即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履职尽责,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做到极致。千万条小溪汇成大江,千万朵浪花汇成大海,千万个人民群众的平凡梦想,就会编织出美丽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12:0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