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戈壁中的中国梦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区南林社区居委会 周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梦,它给漂泊的人们指引方向;给奋斗的人们无尽的希望;给平凡的人们创造坚定的信念。所以梦的力量是无穷的。它是正能量的来源,是前进的动力。

记得儿时,能无忧无虑的玩耍,学习成绩优异就是每个孩子心目中的梦想。等到成人,才发现家庭和睦温馨,家人身体健康,儿女平安孝顺才是每个人心中的“小梦想”,而祖国繁荣昌盛,世界和平成为每个人心目中的“大梦想”。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以前许许多多的梦想,都一个个的成为现实。在现今的中国,许许多多的梦想还在继续,各个方面不同的梦,将大家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共同朝着一个方向而努力,相信在不就的将来这些梦想都可以变为现实,成为中国人谱写的最华丽的乐章。

在这里土生土长的我们,听着祖祖辈辈唱着带有石油梦想的歌曲,听着他们来这里奋斗的故事。在还是绿皮车的年代,他们怀揣着梦想,来到这片戈壁,用双手谱写着石油的赞歌,他们的梦想没有落空,在一代代人的努力下,将这片没有树、没有花、连鸟也不飞的荒漠改变成为现在的绿洲。经济发展、交通便利,让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变得更加多姿多彩,看着人们脸上的笑容,就能感受到他们生活的美好,这是几代人的梦想,如今都已经变成现实,多少人在梦想成真的那一刻,眼中含着泪水,激动的连话也说不出,可见梦想的力量是巨大的,它实现了人类从无到有的创造能力。而克拉玛依的美丽变化,正是这些梦想和汗水孕育的成果,这样的蜕变让多少中国人瞠目结舌。建造克拉玛依的脚步还在前行,而克拉玛依人的共筑梦也在继续!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9日 11: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