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有梦就有希望 有梦就有力量

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郑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生如梦,难免坎坷苦痛,一路走来,酸甜苦辣奔涌不息,心中的梦想却更加明亮。孩子有五彩斑斓的梦想,老师有教书育人之梦,警察有和谐平安之梦,医生有救死扶伤之梦,外出务工人员有致富团圆之梦。其实,梦想就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载梦前行,当无所畏惧,更当且行且珍惜。

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梦想都是珍贵而美好的。孩子的眼眸中总是充满了纯真而真情的渴望,在贫苦山区的孩子来说,一件新衣服是梦想,和外出打工父母的团聚是梦想,能够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考上心仪的大学是梦想;在少年的心中,梦想是飞扬的青春,投身经济社会竞争激烈的浪潮是梦想,扎根基层、为群众排忧解难,带领群众发展致富也是梦想;在老人的眼里,健康长寿、儿孙满堂是梦想,合家团圆、社会和谐都是梦想。

心中有梦想才会充满希望,因为我们是追梦人,更是筑梦人。无论在家耕种一亩三分地,还是在外务工,无论在固定的工作岗位上,还是流动于乡村和城市之间,从清冷的晨辉中劳作到月满西天,我们都走在追梦的路上,疲累并快乐着,不叫苦、不抱怨、不埋汰、不退缩,坚持着、追逐着、努力着,那是因为我们心中有梦想,有努力的方向,有坚持的力量。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唯有怀揣心中不灭的梦想,一步一个脚印,勇于向前,我们才会在前行的道路上如此地勇敢和坚毅。我们有着自己的梦,也有共同的梦,幸福健康梦、致富创业梦、和谐团圆梦、大大小小的梦想汇聚成人生、家庭、行业、社会、民族共同的梦想,追梦、筑梦、圆梦我们奋力拼搏、团结努力、从来不畏艰难困苦。

有梦就有希望,有梦才有前行的力量,追梦、筑梦、圆梦,我们一直在路上,心中充满期待和无穷的力量,风雨无阻、昂然前行,追梦人、筑梦者坚实的脚步,从每一天开始,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每一个小小的梦想筑起,相信你、我、他的梦,社会梦、民族梦、国家梦定当会如春日温暖的阳光,悠然照进现实。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9日 11: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